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酒茨]恍若如生——序

啊……果然还是忍不住想要开坑了……QWQ,只希望开坑写文能让我的脸变白……

CP除了酒茨外,还有狗崽,对,就是大天狗和脸狐,这对邪教我站了!

序章很短,明天有空写正文

----------------------------------


大天狗曾经问过茨木童子,如果早知道他会在那天晚上失去一条手臂,那么他还会不会化作罗生门鬼去引诱渡边纲呢?


那个时候的茨木童子正坐在庭院前的走廊上,他只穿着一件白色绛紫滚边的单衣,外罩着一件大天狗的纯白色羽织,可即便是有那宽大的羽织罩着,也无法掩饰那缺了一只手臂的空荡荡的袖子。


不知道是因为大天狗的话让他愣了愣,还是因为他本就是在出神而被大天狗突然叫醒而产生了一丝迟钝,在稍等了片刻后,他才说,“便是知道,吾也会去,毕竟,吾主他可没时间在耗下去了。”


他说的坚定,就像是试一百次他的结果也还是不会改变一样。


忽的刮来了一阵风,他看着庭院里的那棵血樱树顿时像是下了一场血色的花雨一样,纷纷扬扬的血色花瓣随着这阵莫名的风四处飘荡,在这阵风停下来的时候,所以的花瓣像是全部失去了生命一样归于尘土。


可不知怎的,有那么几片却又落在了他的膝盖上,掌心里,然后他便听见大天狗叹了一口气,那声叹息里,似乎是包含了对他的无奈理解,但是茨木童子却又听出了其他的味道,那是,明知不可违,却非要为之的,决绝。


他看着那只在那落满了血樱花的地上滚的正欢的,除了耳朵尖和尾巴尖有些淡紫色的云纹外便是通体雪白的小狐狸,嘴角微不可微的勾了勾,那是一抹淡淡的了然的笑容。


“大江山可以谁都没有,鬼众散了可以再聚,鬼将死了可以再找,但是独独不能没有大江山的那位立于鬼族巅峰的鬼王,吾之主,吾之友,酒吞童子。”


“若是能让吾主归来,便是奉上吾这条命,又有何妨。”



他的一切,早在一百年前的那一天开始,被那个赤发赤眸的大妖注视的那一眼起,便已经注定了。


--------------------TBC---------------------


评论(5)
热度(27)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