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旧物三部曲——戒指(Ⅰ)

怎么说,不知道为什么就又有了脑洞。其它两篇还在难产中,估计这个月是生不下来了……

全都是私设,不要去考证。

虽然觉得好像这篇还有好多东西要写,但是看来看去,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写了, 所以这一篇就停在这里了。

这篇是他人视角写尊猿,啧……

----------------------------------------

戒指


草薙出云和安娜他们在替周防尊清理旧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枚戒指。


那枚戒指还很新,样式也很简单,白金的戒身上面只雕刻着一个很小的吠舞罗的图腾,只是戒指里面的刻字却让他觉得有些意外,甚至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里面刻着的是两个人名,其中一个他并不觉得意外,毕竟是在那个人生活过的房间里找到的旧物,上面刻着主人的名字也是理所当然的,只是另一个人名却让他非常不解,为什么,那个人的名字会和逝去的王的名字刻在一起?


『みこと&さるひこ』


“尊和……小伏见…?”


惊讶的语调,稍稍睁大的眼睛,以及眼睛里的那抹无措和复杂,突然,他觉得心里难受极了,就像是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压在心上一样,透过视网膜,直达神经,那两个人的名字狠狠的冲击着他的大脑,那一瞬间,他竟然觉得有些无法呼吸,甚至是有些晕眩。


所以的一切似乎都在看到那两个人的名字时变得明明净净,清清楚楚。原来,他并没有想错。


似乎是有人拽住了他的衣角,他紧绷着那口气愣愣的朝着发出异样的地方看去,是安娜,她依旧穿着她最爱的红色,只是那双红宝石中的悲伤却早已无法掩饰,就像是被暴雨搅乱的一潭清泉,可是却已经溢出潭外,肆意流淌。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而后缓缓的吐出,下一秒过后,他又恢复了平静,只是嗓子有些发紧,额头有些突兀的疼痛,他想要朝着安娜露出一个安心柔和的笑容,可是动动嘴角,映照在那双红宝石上的人影却显得滑稽而可笑,真是难看死了。


“真是的……尊他……竟然都没告诉我们……”


草薙僵着笑容,深呼了一口气,突然就攥紧了手中的那枚戒指,肩膀有些轻微的颤抖,不知何时变得沙哑的声音甚至是带上了脆弱的颤音,起伏的语调是来自内心深处的不甘和愤怒,更是对那个独留世间之人的不忍和心疼,“他难道不知道那孩子有多敏感脆弱么!?他竟然还敢这么做!?”


“草、草薙哥?”


转过头,就看到八田正一脸吃惊却不解的看着自己,他现在实在是无法继续维持那笑容了,可是攥着戒指的那只手也没有松开。


“没事没事,八田你们先到客厅去等我,屋子里的东西暂时先不要动了。”


“诶…?可是——”


“呐,八田,暂时先这样好吗?”


看着草薙出云越发烦躁的表情,八田知道,他没办法在说些什么了,垂下眼眸,将手中的东西放回原处,低低回了句,“……好吧……”


“记住,屋子里的东西都不要动,先前是我想错了,尊——,”他不知道要怎么说出这个大家都不想接受的事实,微垂着头,敛着眼睛,沉默片刻后,他这样说道:“尊他虽然走了,但这里毕竟是他的家,这些东西还是让它放在它应该存在的地方吧。”


“草薙哥,我们知道了。”


其他几位成员相互看了看,便悄悄的退出了这间主卧室,只留下草薙和安娜两个人。


徒步走到卧室的沙发旁,在将自己摔进沙发后,草薙伸手揉了揉额头,摊开攥紧的手,盯着那枚戒指看了又看,待安娜走近之后,他将戒指放在了安娜伸过来的手中,摘下了眼镜,皱着眉头禁闭双眼。


即使再愤怒,可他也明白,有些东西,绝不能让八田看到。他不知道那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又在这间房间里生活过多长时间,但是他既然发现了这枚戒指,那就代表着这间屋子里绝对还有其他的东西。


早在一进门的时候他就已经发觉了,鞋柜里摆放的双人的拖鞋,客厅中还未吃完的膨化食品和其他的零食,那些绝不是周防尊会吃的东西,厨房里的用具明显是使用过的,可他对于他们的这个王的生活习惯是非常清楚的,他并不会做饭,平时的时候不是叫外卖就是在酒吧里吃,还有浴室里的牙刷也是双人的,摆放着的发胶也不是周防尊常用的,陌生的品牌,一看就知道是别人经常使用的。


在这间房子里,曾经有两个人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那么作为休息的主卧室,恐怕会有更多两个人曾经在一起过的痕迹。对于伏见和八田这两个人的关系,他自然是很清楚的,所以,尤其是和伏见有关的任何东西,绝对,绝对不能让八田看到。


哀默的静寂慢慢充斥着整间屋子,草薙放下手,看着天花板,余光看到一旁的安娜正静静的注视着手中的那枚戒指,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安娜似乎早就知道了,早在很久以前,她就已经发觉了。


“安娜,”他转过身,蹲在安娜的面前,直视着那双眼睛,“你早就知道了。对么。”


平滑的语调,疑问的肯定。安娜点了点头,但之后却又摇摇头,说:“我知道,但是尊没有告诉我。”


说着,她举起那枚戒指,像是往常一样透过玻璃球观看这个复杂的彩色世界一样, 她似乎透过了这枚戒指看到了那两个人,看到了曾经的真实。


明晃晃的两簇火焰,没了往日里的狂暴和躁动,彼此温柔的缱绻交融,却燃烧的剧烈,就像是要将整个世界也燃烧殆尽一样,没有什么能阻止它们,它们是如此的肆无忌惮,任性妄为。


那火焰的温度炙热却又柔缓,让人忍耐不住的同时却又能平和的静下心来,不显得突兀,却又是多么的理所当然,恍若浮世消尘,安谧静好。可突然间,有一抹明艳的赤红熄灭了,如此的猝不及防,可却又在意料之中,并不意外,最后只剩下一抹残败的,孤单摇曳的,即将逝去的,余息之火。


她不能想象,那抹勉强燃烧的火焰会在什么时候突然熄灭,带着与世隔绝的孤寂,带着告别索所有的释然,就那样在无人得知的角落,静静的熄灭,如同一抹划过天际的流星,短暂的灿烂过后,便是永恒的消逝,终此一生,都只能回忆那曾经的灿烂,却再无相见之日。


草薙出云明白安娜说的话,她的确是看到了那两个人的内心,也知道了那些蠢蠢欲动的暧昧情愫,可当她问向周防尊的时候,那个人却并没有告诉她。她不懂,为什么两个人都不承认呢?开口承认这段关系,很难么?所以即便是她看出来了,但是那两个人都没有开口承认,那么她还能说什么呢。


草薙神色复杂,他虽然模糊的意识到这两个人之间有些不同寻常,可他也没想到两个人真的会是这种关系,片刻的沉默过后,他开口,“……是什么时候的事?”


“在猿比古离开之前。”


“就是说,两个人那时候就已经开始了?”他惊讶道。


安娜摇头,“并不是,只有尊而已。至于猿比古,我不知道,他离开的时候并没有这种感情。”


“那你是怎么知道他们两个……”


“有一次,我和尊碰见了正在出勤的猿比古,那个时候,我发现猿比古的内心有了改变,尊也是。”


草薙叹了口气,“可他们还是没有告诉你,对么?”


安娜沉默不语,只是小幅度的点了点头,然后将手中的那枚戒指又交给了草薙,大大的眼睛在看了草薙一眼后,却又移开了视线,轻说:“那天,我看到了猿比古,他站在大桥边看着我们,和我们一样,红色的光从他身体里飞出来,他想要挽留,却没有办法。”


“他看到你了?”


“嗯,但是他在知道我看着他之后,就离开了。”


“这样啊……”草薙苦笑,还真符合他的风格呢。


“出云。”


“嗯?”


“猿比古他,很痛苦。”小小的手紧紧攥着红色的纱裙,“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就在痛苦着。他不能像我一样哭出来,也不能像八田一样大喊出来,所以他只能默默的痛苦着,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痛苦。出云,我好害怕……”


泛红的眼眶,却努力忍住不想让那眼中的泪水滴落,可是却没办法,因为恐惧,因为害怕。她看到了他心中的空洞正在无限扩大,她看到了他的世界正在崩塌瓦解,她看到了他的心正在——死去。


死去,逝去,消失。


红色,最喜爱的红色,消失。熟悉的红色,相似的红色,它,正在消失。

--------------------------------------------------END

评论(15)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