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尊猿]回心转意(动物猫)

周防喵和伏见喵的爱情故事。

不是猫化,而是它们真的都是猫!

我不养猫,所以不知道猫的习性,如果文里有问题,就说,我好改。

(第二篇尊猿文,话说我这真的是要在尊猿路上越走越远了么……)


————————————————————



那只统领着这座城市里的野猫头子最近有点反常,明明总是喜欢窝在一处晒太阳的它最近倒是勤快了不少,早出晚归的,就连当初抢夺地盘的时候都没见它这么勤快过,猫群里的参谋长有点好奇也有点担忧,直到他们的猫医和它说了这么一句话。


“哎呀呀,春天了,尊也是到了该发情的时候了啊。”


猫参谋长瞬间僵在原地,就连嘴里的小咸鱼干什么时候掉的都不知道,全身的金毛炸成一团,就像是被人踩了尾巴似的,不过这可比被人踩了尾巴要严重的多,感情,他们的猫头子这是在给他们找猫后呢!?怪不得仓库的鲜鱼最近总是一天一两条一两条的减少,原来是被猫头子拿去追猫啦?!


猫参谋长和猫医的想法的确不错,猫头子这几天的确是叼着一两条鲜鱼去追猫了,一开始它叼的是小鱼干,谁知到那只猫的嘴竟然刁得很,直接将小鱼干给丢出去了,眼睛连看都没看它一眼,迈着小猫步就高傲凌然的走回去了。


等第二天他又换了一条鲜鱼,这鱼的新鲜度可是不错,等放到那只猫面前时,竟然还没死,时不时的偶有动作,不过看那样子估计也是离死不远了。


这一次这只猫倒是没将这条鱼丢出去,迟迟疑疑打量了半天,还是低着头叼起鱼走了,不过这一次在走之前还是没忘记看猫头子一眼,不过猫头子分明看见了那双漂亮极了的蓝色猫瞳中的那抹疑惑还有害怕,这一眼也只是不到一秒就转过了头,又走回去了。


后来这猫头子总是想着法子给这只漂亮的猫弄各种吃的,不过最多的还是新鲜的鱼和牛奶,这两样还是就是这只猫儿的最爱。


这一来二去猫头子献的殷勤也有那么一个多月了,虽然中间也有被这只猫不搭理的时候,但更多时候这些殷勤也被笑纳了。


不过这也搞得被献殷勤的那头猫很奇怪,它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这只猫头子总是给它送吃的,虽然它并不愁吃喝,但总归是越新鲜的东西它越爱吃,那些半鲜不鲜的它总归还是有些嫌弃的,尤其是来了这么一个月的好吃好喝, 它都快吃不下那些半鲜不鲜的东西了。


猫儿的反常自然也是引起了家族里其他猫儿们的注意,尤其是那只卷毛的小猫,不过是刚成年不久,总是爱喵喵的叫唤。


“秋山秋山~你有没有发现伏见先生最近很反常啊?”


“伏见先生吗?说起来,伏见先生最近总是在快要开饭的时候跑出去呢,等回来之后也不见他吃什么,而且下巴上的毛也有点湿乎乎的……”


“是吧是吧!?你也发现了吧?”


“嗯,这倒是不难发现,只要稍微多注意一点伏见先生就能发现了,我想日高也一定发现伏见先生的异样了,毕竟就属他最崇拜伏见先生啊。”


“胡说!我明明也是很崇拜伏见先生的!”


“是是是,快开饭了,一起去食堂吧。”


“嘤嘤嘤,希望今天不要再有副长的红豆泥鱼汤了……”


“道明寺你这个乌鸦嘴还是闭嘴吧……”


“嘤嘤嘤,秋山山……”


两只猫儿一起去了食堂,至于那只叫日高的猫今天倒是发现了一个不小的秘密。


它发现了伏见先生的异常,就赶在伏见先生还没有离去的时候就悄悄注意着它的去向,等它要离开的时候也悄悄的尾随其后,为什么伏见先生总是不吃午饭还总是外出呢?它一定要一探究竟。


可等它真的知道原委后,它觉得它还是去洗个澡清醒清醒吧。


这一天猫头子照常给猫儿献殷勤,一条活蹦乱跳的鲜鱼,一瓶鲜牛奶,外加一根火腿肠,对于他们这些野猫们来说, 还是很丰盛的。


只是这一天被献殷勤的猫儿却是没有像往常一样叼起就走,而是站在不远处有些警惕的看着那猫头子。


它竖起黑色的毛茸茸的尾巴,身上的顺滑黑猫也瞬间炸起,蓝眸里满满的全是防备。


猫头子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这只猫儿会为何这样,第一次的开口喵了几声。


“伏见?你不喜欢吃了?”


听着猫头子疑惑的这么问,那猫儿也是浑身一抖,尾巴上的毛有些回缩的迹象,但却仍然没有放下尾巴,只是龇牙咧嘴的朝着猫头子恶声喵了喵。


“你离我远点!还有把你的东西给我拿走!我才不要吃你的东西!”


猫头子不解,歪头喵了一声之后,便迈开小步子想要向那猫儿走去,没想到还没走出两三步呢,就被那猫儿用危险的警告声制止了,猫头子没办法只能停下步子,顺势坐在地上,蓬松的猫尾巴却显得有些焦急的在后面甩啊甩的。


“你要是不喜欢就说,我明天给你拿些别的东西。”


听着猫头子这么说,那只猫儿却越显得激动,拱起漂亮的猫身,简直是一幅对敌状态,而且还是那种不死不休的死敌。


“谁要你的破东西!我警告你,明天不许来,以后都不许来!更不要在出现在我眼前!我、我——”


这只猫喵了半天,却还是没能将后面的话喵出来。


不过看到猫儿这个样子,猫头子似有所感,尾巴晃了晃,站起了身,一步一步的朝着猫儿走去,完全不顾那猫儿的激烈叫嚷。


等到猫头子终于来到猫儿的身边了,那只猫儿却已经被猫头子给吓得浑身打颤,之前的那副凶狠模样都不知道被抛到了那里。


猫头子看着猫儿这般可怜兮兮,伸长了脖子将头凑了过去,顺着那双蓝色的猫眼一路向下舔了过去。


等舔到脖颈的时候,那猫头子的尾巴和猫儿的尾巴早就缠到了一起,金色和黑色的猫毛相处纠缠,简直是难舍难分。


猫头子将头放在猫儿的脖颈上,微眯着眼睛放松了身体,享受着难得的片刻亲昵时光,喵喵的问着。


“又是那家伙和你说了什么吧?他又说我什么坏话了。”


果不其然,那猫儿在猫头子的温柔舔舐下渐渐放松了身子,一边蹭着猫头子的脖子,一边喵喵的说着。


“……你可是那群猫的猫头子,而且现在这个季节,怎么可能会没有母猫来找你……”


说着说着,那猫儿的声音瞬间就萎靡了起来,耳朵也耷拉着,就连和猫头子一起纠缠的尾巴也在不自觉的慢慢松开,这幅模样看起来好不可怜。


突然猫儿觉得脖颈一痛,凄惨的猫叫瞬间而起,可是随后它便听见那猫头子在它耳边喵喵的说着。


“我要是连这点自制力都没有,还当什么猫头子,宗像那家伙就是不想让我将你拐走,就一直暗中下绊子,哼,这只阴险的眼镜猫,我与你一同长大,你还信不过我么?”


猫儿没有回话,只是浅浅的咕噜了两声,似是默认了。


猫头子也同样咕噜了两声,不做言语,只是慢条斯理的舔舐着猫儿身上的黑猫,两条尾巴依旧紧紧纠缠在一起,好不厮磨。


两只猫都没有发现,在某个角落里,有一只棕色的猫正瞅着他们,猫眼睁得老大,尾巴惊悚的直竖,要不是它拼命的咬着牙冠,估计早就惊叫出声了。


这只猫就是尾随伏见出来的日高。它觉得好像是在无意间听见了什么天大的秘密。


随后那只猫头子似乎喵喵了两声,好像是在说什么跟他去,让宗像室长自己忙活一阵,然后他们的伏见先生也喵了一声,似乎是答应了。答应了……应了……了……


日高觉得整只猫都不好了!!!他们的伏见先生竟然答应了!?它竟然要跟对方的猫头子走了!?不不不!伏见先生您不能答应它啊!您不能走啊!您快回来啊!


可是,它们的伏见先生早就跟着猫头子走远了。


之后它去找宗像的速度可以说是有生以来最快的,当它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他们的头子宗像室长的时候,它们的室长正在玩毛线球,不过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宗像室长竟然连毛线球都不要了!带着一群猫浩浩荡荡的就要去要猫,不过后果当然是没要回来。


不过估计等伏见自己在那边呆够了,也就自个儿回来了,只是等它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夏天了。嗯,这些都是后话。






伏见小的时候还是一个小黑毛团,全身漆黑如墨,只有那一双像是蓝水晶一样的猫眼极其招人,可光凭这双眼睛到底还是没抵过这座城市里的黑猫不祥的俗语,小伏见还没断奶,就被主人扔了出去,刚出生不几天就被人扔了,如果遇不到好心人,怕是结局已定了。


黑猫本就不祥,便是看见了还会绕路而行,又有谁会徒添晦气,将它捡回家呢?


那天还正巧是春雨纷纷,刺骨寒冷,猫儿还小,根本就受不住这种风雨,只能缩在墙角里,等着这已经注定的难熬结局。


可它以为的结局终究是没有到来,将它捡回家的不是人,而是一只野猫,仅比他大了五六个月而已,浑身金棕色的毛,一双金色的猫瞳,看起来像是家养的富贵猫,一点都不像这流浪的野猫。


这只野猫叫做周防尊,是附近一个小猫群的头子,说是小猫群,也不过只有三五只罢了。


那之后小伏见就跟着周防尊慢慢成长,不知不觉间,两只猫就违背了自然规律,腻味在了一起。


不过后来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成年不久的小伏见忽然就去了周防尊现在率领的猫群的敌对一方,并且即便是后来有所见面伏见也权当做了不认识。


就连周防尊也莫名其妙,后来一次次的示好都没有用,这猫头子也生了气恼了火,便不再去管伏见了。只是这原因还是不明白。


等周防尊弄明白了原因,也就是三个月之后了,这不就又献上了殷勤,顺利将人拐回来了么。


说到底,伏见之所以去了别人家,不过是因为某一天那只猫参谋长无心说了一句,“不知道什么时候尊也能弄几只小猫出来玩玩呢?”


而这句话正巧不巧的被伏见听去了,自小就被人遗弃,一直靠着周防尊长大,能与它在一起,伏见自然是欣喜高兴的,可它到底不是一只母猫,没办法为周防尊生一窝小猫崽子,这么想着想着,伏见就钻了牛角尖,最后为了周防尊能有一窝小猫崽子,竟然狠心离开了周防直接就跑去了敌对家。


看着周防不解的样子却一遍遍的低下头向他示好,伏见心里又怎会好受呢?这只猫头子何曾这么低三下四过?可就是为了它,就会这么心甘情愿的低着头,忍着它一遍遍的违心怒吼。它本就从小爱慕这只猫头子,如今要故作强硬的态度,还要想着以后这猫头子会有其它的母猫或者是小猫崽子,真是难受死它了。


待后来那只猫头子忍受不了,终于不再来的时候,伏见却已经死了心了。就像是它刚出生不久就被主人抛弃在初春的冰冷寒雨中,想要活命却全无生机,可这一次无风无雨无寒,伏见却是再无生意了。


不过所幸,那只猫头子还是追了过来,释解了当年的误会,两只猫儿就又腻味在了一起。


只是这一次,周防尊这只猫头子怕是再也不会放伏见这只小黑猫离开了。



---------------------------------END----------------------------


不过猫参谋长在知道猫头子追的猫是小伏见之后,它表示,就算是要将全部的鲜鱼牛奶火腿肠都拿去,也要将小伏见追回来!


但是猫参谋长因为那句话而受了什么惩罚, 就不得而知了。

评论(27)
热度(1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