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百粉点文】心墙(1-3)

五月更文第一发献给尊猿啦~~~

好吧,这是百粉点文里的第一篇文,还没有完结,初步估计这个短篇得和正反里的正那篇文长度差不多……

不过放心, 肯定会在7号之前完结的!最近几天争取日更完结它!

 @执笔画素心   么么~亲爱的,你的文来啦~不过没完结呢~你先看个前奏~

基于姑娘的要求,所以尊哥还活着,伏见和八田的矛盾仍存,石板还在快乐的背各种锅(什么鬼),多多娘也还活着,嗯,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

人物性格可能会和原著有点差别,因为总是把握不好,so,嗯你们懂得……


--------------------------

01


“为什么会来呢?尊先生。”伏见看着在漫天大雪中为自己撑开了一片天地的周防尊,不觉得笑了。


盯着伏见的笑容看了好一会,久到嘴中叼着的香烟都被大雪覆灭了,他这才挠了挠头,一脸的认真却又露出一个除了伏见知道外,旁人肯定看不出来的笑容,“啊,大概是因为,想你了吧。”


02


伏见猿比古讨厌冬天。


或许以前的时候并没有那么讨厌,甚至还会有点喜欢,因为一到冬天就会下起大雪,那样纯白的雪花能将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污秽全部遮盖掉,多好。但是自从他开始踏进这个与普通人不同的世界之后,他便一年加着一年的讨厌起了这个季节。


他讨厌冬天,最讨厌了。


03


又是这一年的冬季开始,新年将至,他刚刚过完他人生中算是一个比较大的日子,他20岁的成年礼。


说是成年礼,其实也没什么,反正在没成年之前该做的不该做的全都做过了,现在再说什么成不成年的,也没什么意义了。不过特务队里他的那些下属们却很乐忠于他的这个成年礼,尤其是道明寺和日高他们两个,要问为什么,按最后倒数第二个成年的道明寺安迪说,[伏见先生是scepter4里最后一个未成年了,所以当然要庆祝啦!]


重要的是,室长和副长竟然都同意了!而且不知道怎么回事,吠舞罗的草薙先生和十束先生竟然也知道了!(伏见初步估计,可能是淡岛副长在去homra酒吧的时候不小心泄露给那个无良老板了)


后来在他生日前的某一天轮到他去外出巡逻了,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正好被那两个人在必经的路上逮了个正着,他看着那两个人笑的一脸可亲温和,伏见就忍不住的想咂嘴,这两个人一露出这样的笑容,那准没好事,而且两个人中间还夹着一个红色洋娃娃,正睁着那双晶亮的红水晶般的眼睛看着他,嗯,就是栉名安娜,这让他更加肯定了他的想法。


——要出事!


果不其然,在双方都友好的打过招呼之后,吠舞罗的大家长草薙出云开口了,“啊呀,时间过得还真快呢,没想到当初的那个小小少年现在都长这么大了,小伏见过两天就要成年了啊,酒吧里的酒可以给你开放了哦~”


伏见暗地里翻了个白眼, 心想,你那里的酒,我早就偷偷喝过了,难道你就没发现柜台最底层最里面少了两三瓶么?不过反正那一层你是给尊先生准备的吧,就算是少了也不奇怪,反正可以怪在尊先生身上,“啊是,我知道了,不过我就免了,有副长一个人去就好了吧。“


“额,小世理?”草薙出云难得的嘴角抽了抽,似乎是联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


他用心调出来的彩虹鸡尾酒,在放在那位冰山美人的面前后,竟然被放上了一坨武力值爆表的诡异物体,他甚至可以听见他那美丽的彩虹酒在向他求救,只可惜,调出它的主人已经快要命悬一线了,因为那位冰山美人,也就是淡岛世理很友好的在他的那杯酒里,也放了一坨武力魔力双爆表的诡异物体,对,就是红豆泥,而且事发时间就是昨天。


草薙现在想想都还能回想起,那一天,一度被武力魔力双爆表的红豆泥支配的恐怖!还有差点当着小世理的面晕倒的那份耻辱!


伏见不知道为什么他在说完那句话之后草薙先生就开始出现了心灰意冷,心如死灰,万念俱灭的绝望样子,他朝十束投过去了疑惑的表情,而十束也是一脸不知云云,耸肩摊手表示不知道,倒是那位赤组的小公主为他们解答了这个问题。


“世理,酒……红豆泥。”


伏见在听见安娜停顿在酒后面的那个词汇的时候,不可抑制的嘴角有些抽搐,脚下有些打滑,一幅简直是活见鬼的表情,他终于知道草薙先生为什么是这个表情了,声音里带着些无奈的问向安娜是什么时候的事,安娜说是昨天,他突然有些同情草薙先生了,副长的红豆泥,那可是比蔬菜还要强上百倍的绝杀武器啊。


这时候,视线穿过安娜看到了正在向这边走过来,但是看到他们之后又马上停下脚步在那里等待的其他特务队队员,那是日高和秋山,看样子是巡逻完了,来找他汇合的了,“十束先生,如果没事的话,我就先去巡逻了,现在毕竟还是在工作时间。”


“好的,好的,小伏见既然还有事那就快去吧,对咯,小伏见的生日会我们会去的哦!”十束露出理解温柔的笑容。


听到十束这么说,伏见尴尬的愣了一下,如果十束先生也知道也会来的话,那么那个人还有那家伙会不会也——


突然,心中的那抹期待被他自己不留余地的完全抹杀掉了。呵,他不禁哑然失笑,他在想些什么啊,那两个人又怎么会来呢?是啊,那两个人肯定不会来的,他不是比谁都清楚么?他不过是那个人生命里的一个微不足道可有可无的小人物,就像是空气中的尘埃,无所谓去留,这样的存在,那位王是肯定不会在意的吧。


至于另一个,哈,那更是不可能的,那家伙会来的几率简直是比室长突然爱上红豆泥的几率还要低,可是啊,明明曾经的两个人是如此的亲密无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他真的不知道,那家伙一直口口声声的说自己是叛徒,可那所谓的叛徒,究竟是谁?明明都已经把最重要的心脏掏出去给他看了,但换回来的是什么?不过是渐行渐远,他永远都追不上的背影罢了。


他很想朝着对方大喊,别再走了,你回过头看看我啊!但是他无法说出口,纵然他的心里有千般万般的意愿,可他就是无法说出口,是心性使然,亦或者是,他很清楚的知道,他已经不再是他世界里的唯一了,即便说出了口,即便对方回过了头停下了脚步,可那个人已经不是他想要的了,如果不是唯一,那么他宁愿不要。


“猿比古。”


清脆空灵的声音将他从心底里的那个无尽深渊中拽了出来,他猛然清醒过来朝着声音根源看去,是安娜,她正一脸担心的看着他,那双纯净的像是最名贵最无暇的红钻石,只是那里面充满了担忧。真逊啊,竟然被一个小他好多岁的小女孩担心了,他自嘲笑了笑,便收回了全部表情,并且朝着安娜走了过去。


“你又看到了吧?啧,都和你说了好多遍了,不要随随便便就窥视他人的内心啊,很失礼的。”他伸出手,在那个银白色的小脑袋上轻轻的揉了揉,并且难得的露出了温柔而好看的笑容,“生日会,如果想去的话就让十束先生带你去吧,不过要记住,要远离淡岛副长的红豆泥,这是忠告。”


享受着难得的亲昵举动,安娜很开心,鲜少的露出笑容,就连声音里都带着一抹雀跃,“嗯!我会的!”


“走了。”


说完,伏见就已经朝着日高和秋山走过去,但是刚刚走了没两步,就又被安娜叫住了,“猿比古!我——”


声音突然停止,或者说是被迫截断,伏见不解的回过头,看着栉名安娜那种纠结的小脸,有些疑惑。


“不,没事了。”安娜摇了摇头,目送着伏见和他现在的伙伴汇合,然后走远。


其实,她刚才是想说,我会转告尊的,一起去。但是,她没有说出口,她还想对伏见说,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尊就已经知道了,11月7号,那是一个被他记在心里的日子。即使是不需要特别去在意,但是等到了那一天,或者是即将临近那一天的时候,那只平时懒懒散散的大猫总会离开窝,顺着道路一一遍又一遍的走过,直至天黑。


她曾经不解的问向周防尊,为什么要一遍又一遍的来回走这几条街呢?


大猫没有回答她。后来,那只大猫又带着她走过了一条街,然后突然在某家甜点店不远处停住了,那个角度正好能透过玻璃窗很清楚的看见店里面,她顺着大猫的视线看过去,她发现在那家甜点店里,有一个很熟悉的身影,那是穿着一身青色制服的少年,少年带着黑框眼镜,此时此刻正一脸认真的在挑选甜点,藏蓝色的头发被发胶固定成了一个有些狂傲不羁的发型,看起来有点冷漠不易亲近。


正巧甜点店里的那个少年回了一下头,安娜更加确定了那个人的身份,伏见猿比古。


就在这时候,她听见身旁的周防尊说,“走了。”


她不解的眨眨眼,问了一句可以走了?回答她的是周防的转身离开,她又回头望了伏见一眼,最终还是小碎步的跟上了正在朝着自家窝走去的大猫的脚步。


后来,在快要回到homra的时候,那只大猫终于回答了她之前问过的那个问题,她听见大猫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慵懒,但是却带着往日没有的一丝笑意,“今天是那家伙的生日,他生日的时候总是会买些甜点回去,只要一直路过这几条街,总是会看见他的吧。”


安娜恍然大悟,是了,他们走的这几条街里,甜点店的数量总是比另外几条街的数量多,而且都是几家很著名的甜点店,可是,如果正巧错过了呢?因为错过而没有看见伏见怎么办?


“没看见的话,就当他是在加班吧。宗像那家伙不是很器重他吗。”


原来是这样,安娜点了点头,就在周防尊刚要继续走的时候,安娜又拽住了周防的衣角,认真的问他,“今天, 很高兴?”


她听见周防尊那一声很浅很浅的笑声,只是没有开口回答,而是继续向前走。就在她以为这只大猫是不会回答她了的时候,那只大猫淡淡的说了一声,“啊,很高兴。”


能看见更好,如果看不见,就私心的以为那个人是有工作,而没有外出。


11月7号是那小鬼的生日,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想在这一天里看见他,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因为,想见他。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