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正与反》——正(3-5)

3.


这也就是一开始的时候,伏见突然发出了奇怪声音的原因,因为那只幽灵竟然把手伸进了他的裤子里!而且还大胆的捏起了他的屁股!这真的让他无法在继续忍受了!如果普通攻击没有用的话,那就直接用能力来试试看!他还就不信了!


“哇啊啊啊!伏见先生快住手啊!”


“哈!?你们两个!给我放手!”伏见挣扎的想从日高和道明寺两个人制止的手中拔出他的佩剑“昴”,但是因为他的胳膊给日高拉住,佩剑的剑柄被道明寺按住,想要拔出剑来都不行。


“哎一,干嘛那么激动啊小猴子,反应太纯情了吧?难道说,你还是处男吗?诶诶诶诶!?”


站在距离他不远处的伏见仁希幽灵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好奇的睁大了眼睛,然后再拉长了尾音之后,就是一阵爆笑,“噗!哈哈哈哈,抱歉抱歉,真是不好意思啊猴子,戳到你的痛处了。但是啊,太逊了吧?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是已经抱着一岁多的你去逛街了啊,可是你现在却还是个处男,噗!哈哈哈哈哈……”


啊啧!好火大好火大好火大啊!!!伏见几乎都能看到他的怒气已经化作了实体从他的头顶上冒出来了。啊啊啊!这个男人果然是让人好火大啊!好想杀了他啊!!!阻止他的这两个笨蛋!“你们两个在不放手就连你们一起砍了!!!”


“啊噫!!”日高和道明寺下意识的愣了一秒钟的神,可就是这短短的一秒钟的时间,伏见已经成功的挣开了这两人的钳制,口中一边飞速的念过一句“伏见,紧急拔刀!”右手直接就拔出了佩剑,覆上一层青色的火炎就准备向着伏见仁希所在的那个方向劈过去。


可是下一秒却又有人叫住了他。


“猿比古!”


“哈!?”被人叫住的不爽和对伏见仁希这只幽灵的火大让伏见整个人的心情都处在一种糟糕透了的状态,所以在回答的语气里也就没有太多的好颜色,甚至可以说是有些暴躁的。但是在看到叫住他的人之后,伏见却又愣在了那里,并且惊讶的回问了一句,“安娜?你在这里干什么?”


只是安娜并没有回答他,而是用一种严肃的口吻和表情的对他说:“猿比古,快把剑收回去,你吓到他们了。”


伏见听着安娜所说的他们,不免皱起眉头看了一眼四周,只见四周的人都已一种惊讶和害怕的神色看着他,不悦的咂了下嘴,“啧,我知道了。”


恶狠狠的瞪了伏见仁希一眼,然后极度不满的将佩剑收了回去,剑归鞘之后,伏见还特地的看了日高和道明寺两个人一眼,然后用一种云淡风轻的口吻说:“昨天事件的报告记得在下班之前交给我。道明寺安迪,如果再让我看到你那幼儿园程度的看图说话的报告书的话,你就等死吧。”


“诶诶诶诶!!!”


“有问题?”


“不!没有!”日高直接捂住了道明寺的嘴,飞速的回答了伏见的问话。开玩笑,伏见先生现在可是在气头上,他们可不想去当那个炮灰啊!


无视了那两个人默默神悲的人,伏见看了看四周,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一样,可是看了一圈之后发现并没有要找的人,伏见这才对安娜说:“只有你自己出来了吗?美咲或者草薙先生呢?没和你一起来吗?”


安娜摇了摇头,“不用担心,尊在我身边。”


“尊先生?”伏见惊讶的看着面前的少女,他突然想起尊先生也是在石板沉睡之前死掉的王权者,既然是所以的前任王权者们都化成了幽灵,那么尊先生也是吧?也像伏见仁希一样,变成了幽灵。只是他看不见而已。


“尊就在我旁边哦。”安娜这么说着,还特地的拉了拉她扯着的衣角,只是她的这个动作在伏见和其他人的眼中看着有些奇怪,就像是在凭空的拽着什么一样。


“安娜,我看不见的。”


伏见知道安娜不会骗他,更何况那个男人也早就和他说明了这个情况,除了特殊的能力者之外,能看到王权者幽灵的,就只有和那个幽灵拥有相同的血脉灵魂上有共同点,或者是两者的魂电波频率相吻合的人,而伏见能看到伏见仁希,则是因为他们不光是拥有相同的血脉,更是在那特殊的魂电波波动的频率上也有着惊人的超高吻合度。但是如果是其他的王权者幽灵的话,伏见就看不到了。


看着安娜突然低落下来的心情,伏见轻叹了口气,迈了两步走上前来,说:“你在低落些什么啊,如果我也能看到的话那就奇怪了吧。如果尊先生有话要对我说的话,那家伙会告诉我的。”


不知不觉就放缓了声音,他总是对小孩子和小动物没有办法,明明心里讨厌的很,可是却做不到真正的不管不顾,即便只是看到她低落的表情,他也会不自觉的去别扭的安慰她。就比如说屯所附近的那只小野猫,他总是时不时的就会拿点东西去喂它,至于为什么他会去喂那只小野猫,他才不是怕那只小野猫会饿死呢,他只是,闲得无聊罢了。


肩膀上突然横下来了一直手,伏见皱着眉忍不住的想将那只靠在自己身上的幽灵推开,但是那只幽灵就像是长在了自己身上一样,怎么推都推不开,就在他想要拔刀直接砍了这个幽灵的时候,这家伙却开口说了话,“小猴子,那家伙在问你,过的还好吗?”


说不惊讶那是假的,他不可置信的嘀咕了一句,“尊先生问我?”


然后是身边的那只幽灵回的话,“对啊,他问你在青组过的怎么样。”


听着男人传达过来的话,他沉默了片刻,而后道:“我很好,而且,我并不后悔我做的这个决定。”


伏见知道周防尊应该明白他说的这个决定是什么,当初在那个小小的凭租房里,他下意识的向青之王那里移动了一步,这就表示着他选择了青之王而背叛了赤之王,或许是知道他并不属于吠舞罗,所以他的第一个王,周防尊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很大方的放他离开了。而今天他被他曾经背叛过的王询问,他在青组过的好不好,怎么说,心情微妙啊。


“猿比古, 给。”


安娜将一个赤色的玻璃球放在了伏见的手中,伏见知道这是什么,这是用安娜的血液凝成的血珠,可以作为通讯工具使用,他不明白安娜为什么要将这个交给他,但是之后安娜解释道:“尊想和你说话,拿着这个尊说的话猿比古就能听见了。”


伏见看着手中的那个血珠,张了张口,却没有说什么,只是表情显得有些吃惊而已。


就在这时候,一道熟悉却又陌生的声音突然凭空传进了他的耳朵里,低低的,带着慵懒味道的,像是雄狮那般富有磁性,那是属于周防尊的声音,话很短,只是几个音。


“啊,是吗,你自己不后悔就好。”


伏见低垂着眼眸,轻轻勾了下唇角,应了一声,“是。”


“伏见。”突然被叫了名字,伏见下意识的抬头,可是却没有看到人。但是声音却依旧透过空气,穿过血珠,传了过来,“你并不是叛徒,你不过是做了最适合你的选择罢了。”


[你不过是做了最适合你的选择罢了。]


这句话,让伏见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么解释给自己听的,他不过是做了最适合他的选择而已,吠舞罗不适合他,所以他去了更适合他的青组scepter4,他这并不算背叛,他只是,他只是想要改变而已,但是他曾经最重视的人说他是[叛徒],那个最没有资格说他是叛徒的人,一次又一次的说他是叛徒,他觉得他没必要在解释给自己听了,叛徒什么,是就是吧,无所谓了。但事实证明,后来他被宗像礼司,他现在最信任依赖的人说是叛徒,虽然他知道那只是做戏而已,但是,呵,什么啊,原来他还是会在意的啊。


现在,他曾背叛过的王亲自赦免了他的罪,不,他并没有罪,那些罪责不过是他和他们擅自强加上去的,他自始至终都是自由的, 不过是做了最适合他的决定,又哪来背叛一说呢?


伏见的沉默的盯着手中的血珠,在微抬头看向安娜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位少女对着他露出了温和善意的笑容,肩膀上的那只手也移到了他的头顶,带着安抚意味的揉抚着。他终是露出了一抹浅笑,虽然看不见,但是却能感觉到他曾经的王所在的位置,他认真的看着那个方向,轻说:“啊,是啊,这或许,是最适合我的一个选择了,尊哥。”


没有言语回答他,有的只是一声浅浅的,带着一丝满意放心的笑声。


“猿比古,要不要去homar坐一下?”


“下次吧,这次要收队回去了。”


昂首示意日高和道明寺他们要回去了,那两个人也立刻就站直了身体,等着他们的小上司,伏见先生。


“下次,一定要来。”


看着少女期盼的目光,伏见在路过少女身边的时候拍了拍少女的头顶,轻笑着说,“啊,知道了。”


在回屯所的路上,伏见仁希这家伙难得的没有在对他进行什么性骚扰,而是和他一起并肩行走,虽然别人看不见就是了。在屯所附近的那条林荫路上,伏见仁希用那难得的正常语气向他问道:“心情不错?”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心情不错了啊。”他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哼哼——你啊,只要心情一高兴了,嘴角就会不自觉的向上翘起,这点小习惯我还是知道的——♪”


诧异的看了一眼他身旁的伏见仁希,伏见下意识的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唇角,果然,那里有一个非常微小,但的确是上挑着的弧度。伏见神情复杂的看着那一脸悠闲自在的幽灵,他觉得这是一个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小习惯,或者说是他从不曾在意过的习惯。


幼年时期他放肆的哭笑,长大之后他却再也没有能真正的开心笑过, 就好像是幼年时期的那些笑容全部都是透支了长大后的笑容一样,他的成长只是伴随着无边无尽的阴郁,黑暗,伤害,烦躁,不安,他在这样的负面情绪中成长,那些欢乐的东西, 他早就不知道被他丢弃到哪里去了。不,不对,不是他丢弃了它们,而是那些欢乐遗弃了他。无论是人还是物,他总是被丢弃的那一个。


原本的好心情因为突然想起了那些不愉快的往事,那微微挑起的唇角又恢复了往日的弧度,脸上又挂上了那丝丝阴郁,他不知道这只幽灵究竟想做什么,但他能很清楚的感觉到,他心里的那层防线,在逐渐的崩解。


可能还是小时候这个男人给他留下的印象太好了,无论是作为父亲还是作为朋友。那个时候他很少叫他爸爸,基本上都是Niki、Niki的叫着,因为是那个人这么告诉自己的啊,要叫他Niki,不要叫他爸爸,因为叫爸爸会显得他很老,所以他就很听话的一直在叫他Niki,久了久了,他也就不叫他爸爸了。


无论什么时候回想起来,他都会感叹,那段时间真的是他这一生里过的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了,就连和八田在一起的那两年时间都没办法和那段时间相比。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他才能那么快的就接受这只曾经伤害过他的幽灵吧。啧,说到底,他还是太善良了啊!


4.


就这样,伏见猿比古和他的幽灵老爸又在一起生活了一个多月,虽然有些时候那只幽灵都会惹得伏见恨不得直接拔刀砍了他,但是大多时间,两个人还是很‘和谐’的共处的,当然,这个‘和谐’指的是伏见没有拔刀而已。小打小闹什么的, 相互讽刺什么的,都算在了‘和谐’里面。总的来说,这一人一幽灵相处的还算不错,最起码通过这两个多月的努力,仁希幽灵还将猿比古的好感度从敌对刷到了普通,虽然距离他想要的亲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他相信,他迟早会将他的小猴子追到手的!


于是在四月的樱花盛开季节,伏见仁希幽灵成功的刷到了伏见猿比古的好感度,至于刷到了什么等级,伏见仁希表示他已经不去在意了,反正他的小猴子不会再叫他‘你这家伙’‘幽灵’‘那家伙’等不明的称呼词了,因为他的小猴子又开始叫他Niki了啊,看,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不是么?


5.


伏见仁希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望,那就是能好好保护那个弱小的小家伙,既是搭上他的命也没有关系。


第一次见到小家伙的时候,很丑啊,就像是一只小猴子一样,浑身通红,皮肤也是皱皱巴巴的, 所以才会不顾木佐的反对给他起了‘猿比古’这个名字。


他的性格不算太好,虽然他自己没什么感觉,但是经由和他相处过的人都是这么评价他的,“性格相当恶劣的一个人啊。”“虽然看起来真的是非常的帅气,但性格的确是相当的糟糕呢。”“就是一个披着天使外皮的恶魔!而且是等级非常高的那种恶魔!”


看,这就是他们评价他的话,嘛,虽然他是不怎么在意啦,但还是有些莫名的不爽呢,所以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时候,他光明正大的报复了他们。有些事情嘛,心里清楚就好,干嘛要说出来呢?而且如果是悄悄的说也就罢了,反正他也听不见,但是干嘛还要当着他的面说呢?这下好啦,会遭到他的报复也怪不得他咯。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性格恶劣且小心眼的人,却意外的很招人喜欢。不过他才不喜欢那些人呢,他啊,他只喜欢他的小猴子,那个小小的,软软的,会逗他高兴的小家伙。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就对着小家伙越来越在意,甚至是到了那种不将他放在眼地下看着, 就不行的那种,所以他没在去过什么夜店啊酒吧夜场party啊这些成年人才能去的地方,如果想要出门的话就会带着小猴子去逛街,最常去的应该就是儿童服装店吧?他很喜欢将他的小猴子打扮成一个小王子或者是一位小公主?好吧,这是他的恶趣味。


而且他还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他的能力越来越稳定了。在猿比古出生的前一年,他被石板选定成为了绿之王,那之后他的能力就没有稳定过,甚至就连威兹曼数值也一直在上下浮动极不稳定,但是猿比古出生之后,他的能力和威兹曼数值却非常奇妙的逐渐稳定了下来,而且能力也愈渐强大,不过,那个时候的他才没空去管能力强不强呢,他的所以注意力可都集中在了他的小家伙身上呢。


可是随着小家伙的越长越大,他或许已经察觉到了那种不正常的感情了,而且,那些老家伙们似乎也打上了他的小猴子的主意了,真是一群老不死的啊,虽然他很想继续陪伴他的小家伙成长,但是他才不想让他的小猴子被这样的家族牢牢困住呢,小猴子嘛,就是应该开心的游荡在丛林之间,而不是被那棵早就腐烂透了的大树束缚着,如果束缚了他的自由,那和让他去死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他用他的命换取了他的小猴子的自由,不过他可是很小气的啊,只有他一个死掉了,这也太不划算了, 所以他成功的将伏见家幕后最大的操控者杀死了为他赔命了。


虽然给了他那么多的伤害,但是他的猿比古是真的自由了啊,再也不会被那样的家族所束缚,可以自由的去探索更广阔的丛林了。


不过,他没有想过他还能再一次的见到他的小猴子,并不是透过石板传递过来的信息,而是真真实实的用那双眼睛看着他。两个月的时间很短啊,既是再有几十几百个甚至是几千个这样的两个月,他也不嫌长啊。


他现在是幽灵,他原本有很长,甚至是无限长的生命存在于这个世间,虽然没有人可以看到他,但是他的小猴子能看到他就够了,他原本以为他能以这样的姿态陪伴在猿比古身边,直到他寿终正寝,如果能找到他的转世的话,那是再好不过,但是他没想到他会是这样的结局呢。


——呐,小猴子啊,如果我明天就会消失的话,你能不能说一句‘真好,你回来了’呢?至少让我知道,我回到你的身边是有意义的,而不是只会让你觉得烦躁和厌恶。其实啊,我也是很难过的啊,明明有认真的向你告白,却被无情的拒绝了,真的是好难过的呢。但是如果你能对我这样说一句,我想我明天就能不带遗憾的消失了吧?


——呐,如果我消失的话, 你会难过吗?猿比古?


 


评论(2)
热度(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