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父猿】无法逃离——第二十五章

本文的说明已经更新,还请姑娘们移步到第一章看一下最新版的本文说明。么么哒。

————————————————————————

虽然被伏见扯出了以前的事情,又让他想起了那件非常不好的遭遇,但过去的已经过去了,即便是在想也没什么用了。

伏见有些发愣的看着八田,或许是被八田的这种突如其来的表达给吓到了,虽然八田以前也会说他很厉害之类的话,但是没有一次是能和今天这此相比的。他刚回过神想回八田的话,紧接着,他就看到了八田突然露出灿烂的笑容,嘿嘿的笑了笑,张开了口。

“猿比古,这个世界啊,是非常的广阔的,哈哈,这一点你肯定是知道的吧,但是啊,我总觉得在这个庞大的世界的某一个我们未知的角落,在那里,肯定存在着某种非常非常,非常强大的力量。不是简单的能打赢架的那种,也不是政治家之间的那种,而是可以改变世界,拥有决定性的力量的那种。”

“那个时候,我们不是去追飞艇去着么?嘛,虽然没有追到有点遗憾,不过,当飞艇从我们头顶上方飞过去的时候,那种震撼,不是说说而已的吧?而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那种神秘的未知的某种巨大的力量。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真的相信着,再我们所不知道的地方,一定存在着这种足以改变世界的力量。”

八田认真的神色渐渐变得有些柔和,他微微低着头,眼睛盯着交叉的脚腕处因为紧张而握在一起的双手,沉声的低语道,“我啊,有很多的缺点,学习不好,又不聪明,脾气还差,还一直自以为是的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的身上,也不管对方想不想接受,这样的我啊,简直是糟糕透了吧?”

他抬起头,明明是很低落的表情却偏偏逞强一样的带上了笑容,明明在意的要死,却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无所谓的样子,只是握着脚腕的手却在慢慢的收紧。

伏见略微仰着头看着八田,观察细致的伏见并没有看漏这一轻微的举动,只是,对于现在的发展他有些奇怪,为什么刚刚还是再说关于jungle的事情,怎么这会就变成了八田的自述现场了?

“啊——Misaki,你忘了一点,你还很矮啊。”

“……诶—咦?……啊啊啊啊!你这只臭猴子不许说我矮!还有不要叫我的名字!!”

伏见看着炸了毛的八田,不禁勾起了唇角,轻浅的笑了一下。这样的八田美咲才是真的八田美咲啊,像那样露出不属于他的软弱和悲伤,简直是不符合他的性格呢。

不过,有的时候听一听这个笨蛋白痴的话也不无坏处。而且,八田这个人有的时候往往会给他自己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额外惊喜,就比如,现在。

“啊一!真是的!能不能不要每次都让人这么火大啊!”

八田一脸的埋怨和不满,不过,之前的那副强颜欢笑和紧张倒是消失不见了。

“不过啊,猿比古。”他看着伏见,有些扭捏害羞,但更多的却是认真和兴奋,他朝着伏见的方向探过身来,“我一个人的话根本就想不到这些的,这种世界的存在,是你展现再我眼前的,是你让我感受到的。”

八田挠了挠脸颊,“虽然你所想的事情我连一半都理解不了,你说的话我也不是特别的懂,但是啊,如果是听你说话,那对我来说也是最棒的事情。”

伏见愣在原地注视着说出了这番惊人的话的八田,他看见八田眼中闪烁着耀眼而璀璨的橙色光芒,只觉得好像是有什么东西由那双眼睛钻进了他的心里。

非常直接朝向自己的赞赏和好意,对伏见来说,与八田口中的“存在有巨大力量的世界”一样让他感到不可思议。那种感觉让身体感到一阵的痒痒……就好像带有热量的燃料一样在身体深处不住的窜来窜去似的。

那个初冬,他们没能追上飞艇,当八田无比确信那个飞艇上一定存有某种未知而巨大的力量时,他是有些不屑的,那种没有亲眼见到过的东西,怎么可能那么确信呢。可是当那个巨大的飞艇从头顶上方飞过的时候,那种庞然大物所带来的震撼和压迫感,却让他重新燃起了希望,或许是直觉,但是他就是相信了在那个飞艇上一定会有他所需要的力量。他相信,如果那时候登上飞艇的话,那么,他的世界应该会有所改变吧?或许,那股力量会带给他能够逃离伏见仁希身边的方法。

只是,他们没有登上,他很失望。他认为这就像是给他了一个希望,但是却又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希望逐渐飘远破灭,所以的一切都没有改变。

可是,或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某些东西已经开始改变了也说不定,只是,某些人并没有察觉到而已。

“哈……你这家伙真是……”伏见有些无奈的叹着气。

明明就是一个缺根筋的白痴啊,可是有时候却突然的会说出一些奇怪的话,而正巧的是,这些话全部都是最令你意外却是你最想要听到的话。

不是0分就是100分的家伙,刚刚那段话,就算是满分吧。

“喂喂——猿比古,刚刚说的事情,一起合租的事,答应了吧?怎么样?弄一个我们自己的小基地什么的,不是很帅吗?”

八田两眼放光的对他说,一副超级期待的样子,真的有那么期待吗?

“啊,我会认真考虑的,你打算什么时候搬出来?”

“明天吧,明天是双休日的最后一天,而且再刚刚取钥匙的时候也已经付了一个月的房租了,所以,猿比古啊啊啊啊!我下个月要饿死了啦(QAQ)!”

“……谁管你——哇啊!Misaki你离我远一点,不要把鼻涕蹭到我身上!……你这个——白痴啊!!!”

下午的时候,两个人在岔路口分别了,各自回到了各自的家里。

不过,当伏见走到离别墅不远处的时候,他看到了那所别墅门口停放着两辆进口的外国轿车,是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很贵的样子的轿车。

伏见不悦的砸了下舌,抽出插在口袋里的手,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这是抽的什么风啊,这个人怎么会突然的想要回家了啊?就算今天是周六,那个人也是很忙的吧?呵,肯定是回家取东西来的吧,反正也不可能是专门回家看他的,和他也没什么关系。

冷笑了一声之后,伏见松了松围巾,低着头走向了别墅门口。

打开大门,关上大门,再玄关门口那里换好鞋子,刚走进大厅,伏见就觉得有股视线再看着自己,不耐烦的抬起头,果然,再二楼的楼梯口处,有一个大约二十七八的漂亮女人穿着纯黑色的职场西服,此时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还以为你在家,是和朋友出去玩去了么。”

女人开了口,非常好听的声音,只是语气有些冷漠。

“啧。”伏见侧过头,也没有回答女人的话,而是直接走上了楼梯,貌似是要回到自己的房间。

没有得到回答的女人有些不悦的皱起了眉头,乍一看,这个女人竟然和伏见有些相似,尤其是眼睛,不光眼形很相似,就连眼睛的颜色都和伏见一样,是那种宝石的蓝色。

这个女人名叫伏见木佐,是伏见猿比古的亲生母亲。

在伏见走上楼梯想要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木佐开了口。

“快要中考了吧,高中想去哪里,我好去打点一下。”

伏见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低浅的鼻音,嗤笑了一声,说:“不需要。我不会上高中的。”

“不要说些任性的话,难道你想和那个男人一样吗?”

一提起那个男人,伏见木佐和伏见猿比古都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

“嘁,不要把我和他相提并论。反正我是不会上高中的。你应该不是专程来问我这件事情的吧,既然没事那我就先回屋了。”

伏见说完,就从木佐的另一边走了过去,手刚握上房门,就又听见女人说道:“零用钱,已经转到你卡上了。”

伏见沉默了一会儿,转动门把手的同时,冷漠的声音也是这么说道,“……我知道了。”

门关上的同时,也阻隔掉了女人那带了关心的话语。只可惜,伏见并没有听见。

“以后多穿件衣服再出门。”

看着禁闭的房门,木佐也是轻叹了口气,没说什么。

走下楼梯,看了一眼再一楼那里等候的燕尾服男人,一转刚刚对伏见说话的态度和语调,低沉冷漠的声音明显的是带着高高在上的压迫感,习惯性的下达命令,“直接回公司。”

“是,社长。”

停留在一楼楼梯口那里,木佐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皱了皱眉,对燕尾服男人说,“叫秘书去给少爷买几套厚一点的衣服,然后送到这个家里来。”

燕尾服男人有些惊讶,但是他还是习惯的低下头,说了声,“我会转告秘书的,社长。”

木佐不满的看了看二楼的某个方向,最终还是离开了这个她只回来了不到20分钟的家。

听着外面车子发动然后离开的声音,整个家里,又只剩下了伏见一个人。

只是,伏见看着那张属于他的床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大大小小的名牌纸袋,脸上的表情依旧是冷漠的。

这就是那个女人所尽的母亲的义务,会给他大量的零花钱,会给他不定时的带回来一堆衣服和其他的东西。可是,她从来都不会问他,这些衣服他究竟喜不喜欢,合不合身。

呵,她当然不会问了。又不是她亲自买的,她自然是不会问的。

没有一件是他喜欢的颜色,没有一件是适合他穿的型号。所有的衣服都是他去年穿的型号,可是他正是发育的时期,一年的时间里,那些衣服早就穿不下了啊。

他讽刺的笑了笑,这种根本就不是发自内心的随意的关心,真是太做作让人恶心了。

------------------------------------TBC------------------------------------

木佐嘛……我更倾向于她是关心伏见的……只是吧……这个关心方向貌似也是有点问题(O_O)?(O_O)?(O_O)? 

真是一家子都不会正确的表达感情啊……

评论(6)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