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父猿】无法逃离——第二十三章

嗷呜,这章应该算是今天的第二更吧?嗷呜!窝真的好勤劳嗷!

嘿嘿!一开头就是帕帕,开心么!

————————————————————————————

明明还是白天,而且还是一天之中阳光强度最强的中午,可是这家酒吧里面却还是昏暗无比。让人觉得有些压抑。

酒吧面积不小,即便不是晚上最热闹人最多的时候,现在这里也还有那么几个客人,再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那些人的长相,只能看到那些人喝酒或者做些其他事情的动作。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

从吧台那里传来一阵变了调的不知道是什么歌曲的轻哼,声音很好听,只是声音里面却透着一股轻佻的味道。混合着变了调的哼声,很诡异。

“哦呵,心情不错啊。”

“哼,明明是很糟糕的心情啊,你是眼睛被乌鸦叼走了成瞎子了吗。”

带刺的恶劣话语虽然是在否认之前和他说话的那个男人的意思,可是眼睛里和话语里面的愉悦和兴奋却一丝一毫都没有想要去掩饰。

玻璃酒杯放到吧台上的声音和之前跟伏见仁希说话的那个声音一起响起,“哦呀呀——,看来心情的确是不错呢,是因为你家的那个小鬼么?”

那个人似乎是直接就无视了仁希的恶语,就像是已经习惯了一样,下意识的就直接认为了伏见仁希的反常都和某个人有关。

“啊啊,小猴子要去别人家了,真是好伤心哎。”

故意说出哀怨的语气,只是嘴角的弧度却没有半分哀怨的成分再里面。

伏见仁希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横在看起来价值不菲的吧台上,修长的手指捏着透明的杯柄,轻轻的晃动着那盛有红色玛格丽特的鸡尾酒,燃情。

啊啊,红色啊,还真符合呢。当他的小猴子燃起了炙热而又耀眼的热情的红色时,会是多么美丽的存在呢?想想就有些期待的呢。

“喂喂,明明是你把人家推过去的啊,那就不要再无聊的抱怨什么了。”

“无聊啊,的确是很无聊呢,不能欺负小猴子什么的,真是讨厌啊。”

指尖敲打着那个玛格丽特杯,看着里面的红色液体因为他的动作而晃晃悠悠,仁希像是来了兴趣一样,突然使坏的用力一推,再杯子快要离开吧台边缘的时候,吧台里的男人一边说话一边将杯子收了回来。

“无聊的话那就去找他啊,反正你的力量也稳定了不是么,也不需要再害怕会伤害到他什么的了吧。”

“不行呢。”仁希突然背对了吧台,手肘撑在吧台上,整个人都向后仰,看着散发着红色光晕的吊灯,一反常态的说:“只要一见到小猴子我就会忍不住的想要去欺负他,想要去触摸他,想要看他泪眼朦胧的样子,想要在他身上打上属于我的印记,想要让他的眼中除了我的身影外就不能再有其他任何能吸引他注意力的东西存在,啊啊啊,想要的东西太多了。小猴子他啊……是只属于我的!也必须是我的!啊——真的好想吃了他呢……”

“喂喂喂……你的这种想法真是太危险了啊!”

即便是不去看伏见仁希的表情,光是听这些已经扭曲了的,且占有欲极强的发言,也能想象的到这个人究竟是用什么样的表情来说的。

虽然知道这个人对他儿子的感情非常的深,可是他这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人对他儿子的感情已经到了某种扭曲,甚至是病态的程度。

如果真的放任这个恐怖的人去找他的儿子的话,哇哦……那个可怜的小家伙会不会疯掉呢?

“哼……所以,去找他什么的,这是不行的呢。”

“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你才限制你自己回家的次数么?”

“啊啊,是啊,不然,小猴子会疯掉的吧?哈哈哈——”

“哈啊……你还真是……”理智的可怕呢。

将之前收回的酒杯重新放在仁希面前,心中不免为仁希的儿子默哀。被这个一个强大但是却又极其神经但却又非常理智的压下一切疯狂想法的一个人爱上,该说是他的不幸呢?还是不幸呢?还是,他本身的魅力使然呢?

再将杯子边的那片柠檬丢掉之后,仁希端起那杯红色的玛格丽特,燃情。

快点成长吧,我可爱的小猴子哟!

细碎的红光从那双和伏见如出一辙的眼睛里散落下来,掉入再那本就红艳的燃情里,嘴角嵌着期待的笑意,将那杯燃情一饮而尽。

——————————————————————

将近中午的时候,八田带着伏见来到了目的地。那是镇目町的某处地下租房处,因为房子实在地下,其实也就是类似于地下室之类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即便是身为初中生的他们也是可以租住的,因为有一些是不需要父母同意也能租到的。

“所以呢?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这个?”伏见皱着眉头看着地下室的房门,脸上写着大大的不爽,不悦,不满。

“对啊,我呢是想租出来住的啦,小实和小萌越来越大,那件小小的员工宿舍已经快要成不下五个人了……”

八田露出一抹略有些苦涩的笑容,“我家的情况,你是知道的吧……老妈是带着我改嫁的,小实和小萌都是我老妈和那个男人生的孩子……其实啊,我早就想搬出来住了……只是老妈和那个大叔不同意,说我还是小孩子,自己不能照顾自己什么的,我这才没有搬出来,可是随着弟弟妹妹的长大,我是真的越来越觉得我在那个家里好像是多余出来的存在……”

“虽然那个大叔对我也不错啦,可能还是血缘的问题吧……最近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所以我才下定决心要搬出来,反正也都是初三的学生了,即便是自己一个人也没有什么关系……”

“你是想要我和你一起租么。”伏见打断了八田的话,其他早在一开始他就可以打断的,因为他已经明白八田是什么意思了,只是他还是想听八田把那些事情讲出来,这并不是恶趣味,也不是故意要揭人伤疤的意思,只是,他需要一个理由同意啊。

“啊哈哈……”一脸傻笑的八田用食指搔了搔脸颊,不好意思的啊了一声,转而却又一脸认真道,“嘛……也不是啦,你看啊,你家人也整天不在家吧?只有你父亲是每月中旬回来那么两三天,那样的家,还能称得上是家吗?没有家人都家,那已经不是家了吧。每天回到家里都空荡荡的,到了晚上也只有自己的房间是亮着的,冷冷清清,黑漆漆的,你自己住在那样的一个房子里,不寂寞吗?”

不寂寞吗?

你自己住在那样的一个房子里,不寂寞吗?伏见自己问着自己,不寂寞吗?怎么可能啊!好寂寞,非常的寂寞,寂寞的要死掉了。他的确不怎么爱与人相处,可是他也会寂寞啊!他也会孤独啊!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回到那个所谓的家里,永远都只有自己,那个女人只有偶尔的时候才会想起来他还有一个家,还有一个儿子,才会回来看看他。

可是那个男人又把那个家当做了什么?又把自己当做了什么?

人一生下来都是孤零零的,可是在他成长的过程中,会有好多人陪伴着他,最开始是亲人,然后是友人,最后是爱人。

可是啊,伏见猿比古从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少年,在他的记忆里,除了那段令人讽刺的短暂而美好的记忆之后,他的记忆里还剩下了什么?没有亲人的陪伴,他甚至都不明白“亲人”指的究竟是什么。

没有友人的陪伴,从小到现在,他都没有交过一个朋友,只有一个八田美咲,还是他自己主动凑过来的。没有爱人,他想,现在不会有,或许,以后也不会有吧,爱是什么,他从来都不明白。

他突然很庆幸八田能够主动的靠近他,庆幸他没有在自己对他冷漠相向的时候转身离开,而是锲而不舍的继续靠近他,温暖他。他从没有比此时此刻还要庆幸。

“我会考虑一下的。”他说。

伏见猿比古他似乎听见了他的世界里,那堵高墙上的某扇门被悄悄的拉开了一道缝隙,只是很小的一道缝隙,但是却足以让墙外的阳光照射进来,照亮他黑暗的世界。

“真的吗?!”

“啊,真的。话说,Misaki,你不会是因为因为交不起房租,所以才想了那么一大串话来说服我吧?”

“诶!嘿嘿嘿……被你发现了啊……。”八田十分干脆的就承认了,而且还一脸真诚的说:“不过你放心,我是不会让你自己承担所以房租的,在过一段时间就毕业了,毕业之后我也能出去打工了,到时候就可以一起付房租了。真的,相信我啊。”

伏见斜眼撇了一眼八田,无奈的叹了口气,“算了,房租的话到时候再说吧。实在不行就去jcube的黑市去倒卖一些珍稀的卡片,那样也能凑够房租的。”

“诶诶诶!?原来还可以这样赚钱的吗?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诶!”

“白痴,不然你以为那些专业的游戏玩家是怎么一回事啊,还不是靠在游戏里倒卖一些珍稀的物品和装备,然后转手卖掉,再用游戏币按比例兑换成现金,jungle所属的游戏也有这样的兑换方式。这只是游戏玩家赚钱的最常用的一种方法,虽然还有其他方法,不过这个是赚钱最快的一种。”

伏见虽然不缺钱,但是如果是他自己想要买一些东西的话,他就会用这个方法赚钱,(因为他不想去干一些费劲的体力活,所以他选择了这个脑力赚钱的方法)然后去买他想要的东西。至于为什么不用那个男人或者是女人给他的钱,原因无非是他不想让他想要的东西沾染上那个男人或者那个女人的气息,那样的话还不如不要。

“嘛,虽然听不太懂,不过猴子你真的很厉害诶!”

八田一脸崇拜的看着伏见,并且毫不掩饰的直接说出了让伏见有些脸红的话。

这个白痴,干嘛说这种话啊……满心欢喜的说出“你真的很厉害诶”这种话,真是……

哈……不过这也是他的性格吧,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喜欢就直接说喜欢,讨厌就直接说讨厌,这种性格虽然会招来一些不好的言语,但是却意外的很对自己的性格呢。

真是不折不扣的白痴呢。

“应该找好中介了吧?有钥匙么?有的话那就进去看一看,正好和你说一下那群人的事情。”

“哦!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找中介要钥匙。”

八田说完就直接跑走了。只留下伏见的一声轻嗯余声,残留再这样的漆黑的通道里。慢慢散去

-------------------------------TBC-------------------------------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