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米尤】共生

可能会有后续,也可能不会?
emmmm最终还是朝着狼崽下手了……
反正不管哥哥死几次,我都有办法把他写活了!

哥哥活着的原因是因为尤里用匣子救了哥哥,圣地的匣子给了哥哥,哥哥活了,但疯了,狗镇的匣子自己吞了,然后用自己去牵制哥哥,两个匣子再一起就不会有任何副作用问题,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哥哥会突然发疯了!

详情会在后续里写出来,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

——————————————

他看到一只狼。

一只纯白色的毛皮,眼睛是琥珀色的狼。

当然,在这片广袤的雪原上看到一只狼并不稀奇。之所以让他觉得惊讶的是,那是一头只有两三个月大的幼狼。

与这片白的一尘不染的雪原不同,幼狼身上的毛皮还是那种没有完全褪去的月白色绒毛,零零星星的有些灰褐色,并不是很显眼,但是看起来却更加的蓬松,柔软。小小的一只站在远处静静的观望着他,歪着头,好奇的样子和眼神看起来没有一点狼应该有的杀伤力。

它还只是一只年幼的小狼崽子。

尤里突然忍不住的笑了一声,但是马上又止住了。或许是怕突然发出来的声音吓到这只幼崽,因为它看起来像是对未知的东西充满了好奇,但却对并不在它认知里的陌生事物而感到害怕所以小心翼翼,恐怕一声踩碎树枝的声音都会把它吓跑。他可不想因此而吓跑他。

它是走丢了吗?他想。但好像并不是。因为它的眼神里并没有和家人走失之后的慌乱和恐惧,只是单纯的带着好奇。他猜想这并不是一只走丢的幼崽。它的家人应该就在附近觅食,或许是它太过贪玩而悄悄的跑远了,但总归还是会回去的。它的家人并未走远,当它玩耍够了就会顺着来时的路找回去,或者是它的家人终于猎到了食物来找它回去饱餐一顿。

无论如何,它都会回到它的家人身边。

真好。

它有哥哥吗?或者是其他的兄弟姐妹?尤里也歪着头遥望着那只幼崽,唇线勾出了一个温柔浅淡的弧度,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美好的让人感觉到温暖的事情。或许是为了应正他的猜想,从远处传来了一声嚎叫。悠远而富有力量。

他看见那只幼崽在听见这声嚎叫之后转过了头,然后跟着抬头嗷呜了一声。尤里不由得笑了。当真是只才断奶没多久的幼崽,就连叫声都奶里奶气的。

但或许是他的哥哥听见了这声算不得嚎叫的呼唤声,他听见了动物奔跑在雪地上的声音,那种脚爪踩在松软的雪面上发出的‘嘎吱嘎吱、踏踏’声。

银灰色的天空上突然飘起了雪花。无数的白色精灵从天而降,正好落在幼崽的鼻子上,‘噗嗤’一声,年幼的狼崽打了个喷嚏。落下来的雪花太过温柔,轻飘飘的一片,落在脸颊上转瞬就化成了微凉的水雾。尤里看到了一头纯白色的雪狼正跑过低矮的山丘,向着这只幼崽而来。

那是它的哥哥。

没由来的,尤里就是知道。

他看着那只雪狼定定的站在幼崽身边,任由幼崽在它的脚边玩闹,去咬那垂下来的白色尾巴,但是那只狼的眼睛却紧紧的盯着他,像是在打量眼前的陌生事物会不会对它们造成威胁。

可是脚边的小崽子却像什么都没有感受到一样,咬着哥哥的尾巴玩的欢快,这或许引起了它哥哥的不满,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吼,但是那只幼崽依旧在玩着它哥哥的尾巴,一点影响都没受。所以在一下个瞬间,幼崽被腾空而起。是它的哥哥低下头颅咬住它的后颈,同幼崽一样的琥珀色兽瞳平静的望了他一眼,转过身便跑走了。

“尤里,你在看什么。”

他听见了有人在叫他。同时在这一片清冷的世界里他嗅到了那股令他无比熟悉的味道。

他转过身,露出笑容,“哥哥,你看。”

米哈伊尔顺着尤里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但他只看到了一连串浅显的狼脚印和即将翻过山丘的一个白色背影。

“你遇见了雪狼?是个幼崽吗?”他走到尤里的身边,从脖子上解下明蓝色的围巾转手戴在了尤里的脖子上,并且很仔细的将它围好,避免过冷的寒气顺着缝隙侵入到这具依旧怕冷的身体里。

“还有他的哥哥。”他说。

“你怎么就知道他们一定是兄弟?它们还可能是父子,母子,或者是姐弟。”米哈伊尔握起尤里的手,将那只略有些发凉的手紧紧握在手中,试图用自身的温度去让他恢复成他原有的温度。

“我猜的。”尤里笑着仰起头,“我的直觉一向很准,所以它们一定是兄弟。”

米哈伊尔坏心眼的逗弄着自己的弟弟,“如果它们不是呢?”但是脚下的步伐却开始向着他来时的脚印走去,手中还握着那只逐渐回温的同样紧紧回握的手。

“不存在不是,因为它们一定是。就像我和哥哥一样。”尤里认真且非常坚定的说。

“好吧好吧。尤里说什么就是什么。”米哈伊尔败下阵来,他总是对这样的尤里没办法。“晚上想加餐吗?比如说,一只烤兔子。”

“真的吗?”

“当然,这是今天的意外收获,而且你也有很长时间没有吃到烤兔子了。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这对你来说可并不好。”

“没有的事。你知道我并不挑食。只要是哥哥做的无论是什么都很好吃。”

“喂喂喂,可别再夸我了。尤里,还冷吗?”

“很暖。”他停顿了一声,将下巴缩进了温暖的围巾里。他还能感觉到那还未散去的,来自哥哥的余温,“哥哥的手很暖。哥哥呢?把围巾给了我,哥哥会冷吗?”

“我可不像你啊。嗯……一只怕冷的西伯利亚小狼崽?哈哈哈哈……”

“哥哥!”

“难道我有说错吗?亲爱的尤拉奇卡?”

“当然有!我已经不是小狼崽了,我现在可是一只成年的天狼!”

“好吧,但是你得承认,你依旧怕冷的不得了。哈哈哈哈!”

“哥哥!!”

两行陷在雪地上的脚印也被落下来的雪花填满,风一吹,便看不清印记的轮廓。远处渐渐传来不甚清晰的吵闹声,时不时的夹杂着明朗的笑声,随着卷起来的风雪传到了遥远的雪原尽头。

那是冲破枷锁终于迎来的自由,是黎明的新生。是从死亡的国度归来的亡者,与璀璨耀眼的天狼星紧紧相偎。

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永恒。

直到迎来这生命的尽头。

——————————————————————————END

评论
热度(25)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