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靖天】彼生——06

久违更新,小伙伴们就不要吝啬你们的留言了

要知道我很久都没有看到龙太子了……真的是很桑心的……

有意见有疑问的都可以提粗来,毕竟我也是很久不写这篇文了……


------------------------------------


穷天醒来之时只感觉一阵呼吸及不顺畅的压迫感,像是有什么重物不偏不倚的正好压在胸口处,而且这重物似乎还是个长条物状,从胸口一路压到他腹部,压的他每一次呼吸都跟着有些发难。


他不记得他睡着之前有什么东西压在他的胸口上,茫茫然的撑起身子,朝胸口一看,顿时发出“啊!!”的一声,直接就从床上滚到了地面上。


“嘶……”穷天就势直接坐在了地上,一只手揉着屁股一只手揉着后脑勺。刚刚那一下让他毫无防备的重重摔在了地面上,屁股和后脑勺一同着地,发出了不小的响声。虽然不是人类,但是这么摔一下也还是蛮痛的。只是他揉着揉着,双手的动作就停了。他定定的看着床上那盘成一团的物体,眨着眼睛慢吞吞的向床边靠近。


那是一条银白色的龙。


晶莹剔透的玉色龙角像是珊瑚那般延伸开叉,也不知道随着龙身一起缩小了多少,那大小看起来只比他的手掌大上一点,四周皆是散发着莹莹的星辰碎屑,照应着好像那对玉色龙角中仿佛有满天星辰在其中遍布游走。穷天即便是再不想承认那也得承认,敖靖的这对龙角当真是漂亮极了,比他见过的那万年蚌壳中的珍珠还要漂亮上不知道多少分。


因着龙角实在是太过抢眼,等到穷天静下来细细观察那身银白色的龙鳞时反倒是没什么太大的惊喜感了。不过是同他身上的鳞片一样,不同的是他身上的乃是金光灿灿如同初生朝阳般的灿金色,而敖靖身上的则是盈盈如水清冷如月般的冷银色,光线轻轻一晃,甚至还泛着锋利的寒芒,只有背脊上的鬃毛好似流云,摸上去的感觉就像是流水般的柔软,仿若无物。


敖靖化成的银龙盘在床榻中央,穷天数着他盘起来的层数,估摸着他幻化成这般大小的龙身该是有几丈长。


“两丈……不,差不多三丈?”穷天趴在床边皱着眉头思索着,他估计着这幻化的龙身也就两三丈的长短,再长的话这张床怕是放不下敖靖了。


只是他记得他睡过去之前这人还是人身,怎么他一觉醒来之后就化成原型了?


“难道是损耗过大,维持不住人身了?”


他猜想,再他的印象里,似乎只有自身损耗过大需要化回原身修养身息,或是没了做够化形的灵力傍身才不得不化成原型,亦或者是自身受到了外界干扰才会变回原型。


他们不似人族,人族生来就是一副人的样子,而他们却不是。他生来乃是一尾锦鲤,在跃过龙门之后便化成了龙,所以他的原身便是龙,平日里的人类模样也不过是他的幻化形态,而敖靖则更是,他生来便是条银龙,原身自然是要比现在盘踞在床榻上的小龙不知道要大了多少倍,只是现在这般大小,倒像是委屈了他似的。


他的年岁还是太小,即便是两世加起来也不过几千岁而已,即便是万万岁的老前辈也不一定会知道的事,他哪会知道如今的世道究竟是为何要崇尚人形,他前世到是觉得化成原型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只是他的师尊却告知他这样不甚雅观。以原身示人乃是不为礼教,他为此还被罚了抄写十遍的礼记呢。


只是他后来结识的人多了,什么鹏鸟、鲛人、狮族虎族狐族,皆是如此。除非是遇到了那两种情况,或者是需要化回原身来战斗之外,便是雷打不动的人族形态。


穷天猜想,或许是他们的原身太占地方,所以才要化成那般渺小的人族模样吧。


果真是歪打正着,直到往后的某一日,他翻阅一本古往今来的玄天地杂谈,他才知道他当日所想的还真就是他们化成人形的原因之一。


其一是原身太占地方,只是一条龙就足有几十丈甚至是几百丈长,其他种族就更不用说,而化成了人形之后的好处简直是显而易见,可住琼台玉宇,穿着妙法仙衣,品食山珍佳酿,何不快哉?


至于其二,则是因为自古人族多智者,无数玄妙功法皆由人族所创,而其模样更是由女娲大神所创,其中因果缘由自有天定,自是达到了完美的境界,而他们这些无论是先天诞生的兽族,还是由寻常野兽开了灵智的兽族皆是为了那一丝天定的因果,修习更加深奥的术法,以力求达到更高的境界。


所以如今的敖靖,恐怕便是自身太过虚弱,只得以化成原身来修养身息吧。


“说你是病秧子,你果真就是个病秧子,不过是没了两百多年的修为,便如此要死不活的,想我当初被抽筋拔鳞也没像你这样化成如此憋屈的一条小虫。”他翻身上榻,半靠着床栏,手指抓着那流云般的白色鬃毛把玩着,“就这还是北海的太子呢,我看你这太子的位子还是赶紧换个人当当吧。”


“……一醒来便听见你在关心我,当真是让我好生欢喜。”低浅还透着些虚弱的笑音从龙的头部传来,穷天吓了一跳,这一吓不要紧,倒是让他手掌下意识猛的攥成一团,在慌忙中从撑起的膝盖上放下来,偏巧拉扯着他手心里还没还得及撒手的鬃毛。


“穷天?”听着那人唤他名字,穷天这才意识到手中似乎还抓着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就瞧见那人的尾巴都被他拽到了自己脚边,龙身舒展,龙头就距离他不到三尺的地方,他赶忙松开手,颇有些做贼心虚的说:“鬼叫什么,想吓死我吗?还有谁关心你了,你要是没事就把结界撤了,鬼才会愿意和你待在一起。”


“你没发现吗?这结界早就破了。”


“!!!”穷天伸出手朝外探去,一丝灵力波动从他掌间发出,挥击过去之后才发现果然没了那两层结界,那丝灵力毫无阻拦的飞向半空之中,在没有任何人察觉之前便散在了风中。此时此刻没有人能在拦着他,他只要踏出房门,便又能恢复往日里的自由自由,只是如今他却有了些顾忌。


“你现在若是想走,我也无法强留你,只是我昨日同你说的并不是危言耸听。这天地虽然,却终究没有一处能令你安稳藏身,这酒楼虽普通,却是人间难得的藏身之处,且这座琅城里遍布了我的人,稍有风吹草动我马上便知,若真有危险,你也能立马脱难。”敖靖说着, 便移动着身子慢慢朝穷天靠近,“我知你对我仍然怀恨在心,我曾伤你害你算计与你,你不信不原谅无可厚非,我亦不奢求你能原谅,可若说这天底下还会有谁能舍命护你周全,除却你那师尊外,怕也是只有我了。”


“我心悦于你,但也不曾想让你为难。只是心驰神往,我亦控制不得。”


“你可还记得我曾说过,我会对你好的,从第一眼看到你便认定你了,你是我命定之人,是我这一生度不过的劫,逃不开,躲不过,却让我甘之如饴。若是为你……便是虽死,亦无悔。”


他说的情真意切,可又伴着伤痛之中的喑哑虚弱,他的龙尾似讨好祈求般的轻绕在穷天的脚腕处,如呢喃一般的悄声低语像是那初春的细雨,绵绵如丝,带着缱绻缠绵,清风一吹,便是满地破土而出的春意盎然。


不知道是不是敖靖的错觉,现在的穷天似乎并没有先前那般不易靠近咄咄逼人,乃至他将头放在穷天伸着的一条腿上那人都没有太大的反应,而对于他的这番话这人也只是支支吾吾微红了耳朵却不知道要回些什么,与昨日劝阻他时有着截然不同的反应。


他哪里知道这两世为人的穷天是第一次初尝床笫欢好,除了那几日求而不得的折磨之外,又被敖靖如此温柔对待,不说是如鱼得水,倒也是久逢甘霖般的畅快欢愉,那日床笫之间敖靖所说也并不无道理,若说折了尊严屈居人下,于这欢好之事来说倒不尽然全是,这本就是两人之间的私事,双方你情我愿,何来羞辱屈居之说?若是真的不情不愿,那才是真的折了尊严,迫于人下,此仇若不报,心中便不得安宁。


至于他……穷天却有几分分不清楚了。他先是被迫吃下孕灵丹,然后受了那非人所忍的欲求不得之苦,这本该是恨得,所以当敖靖欺身而上的时候,他只觉得尊严被辱,恨不得将敖靖抽筋拔骨生剥鳞,可等到真的行去巫山共赴云雨享鱼水之欢时,他却只感觉到了无与伦比的欢愉。昨日醒来只觉气愤并未察觉,可如今回味起来除却羞耻以外到是有些食髓知味了。


然而恨终究是恨的,却也只是恨敖融敖靖算计于他,至于那欢好之事……穷天想的一阵头疼,索性便丢在一边不去想了。他现在要想的,便是眼前这人究竟能不能信。


他这两世所信之人不多,却仍旧遭到不少背叛,而像敖靖这般温声细语却带着满心满意的柔情蜜意倾诉的爱意只怕是他这两世的龙生头一遭。信了,便是又在无形之中多了一份危险,不信,他却被敖靖的这番言语扰的心烦意乱,却有些他不知道的东西在心底涌动,像是种子要破土而出,一点点的试探着,好不闹心。


穷天在这边两相纠结着,眉头紧蹙眼底矛盾异常,倒是敖靖便有些得寸进尺,暗中悄悄朝着穷天又靠近了不少,大约两丈长的龙身像是才刚出生没多久的幼龙般蜷在穷天腿边,颇有些可怜兮兮的委屈模样诉说道:“我先前受的伤还未好利索,如今又强渡你两百年修为,着实让我有些吃不消。在我化回龙身的时候这结界便已经支撑不住了,只是让我意外的是,没想到在我醒来之后居然还能看见你……”


敖靖本以为这人会发现结界消失,很可能就会直接一走了之,但那时他却实实在在没办法再去管穷天的去向,最坏的打算也不过是等他伤好后一路尾随悄悄跟着,只有让这人的影子映在自己眼中,他才能安心。


只是万万没有想到,这人竟然会这么乖巧的呆在屋子里,着实是让他吃了一惊。


“只是不想动而已。”穷天才不会说是他根本就没有发现结界消失了,所以才没有离开的么,要不然他早就走了,还会等着敖靖醒来?他又不傻。


“可是伤还未好?”敖靖说完便抬起头,猩红色的兽瞳满是担忧和心疼,他似乎是想要腾起身子,两只前爪踏在床面上,但奈何龙身似乎不怎么受他控制,光是直起身子就颤颤悠悠微微抖抖。穷天见状直接一巴掌把他又按了回去,手中摩挲着那柔软的鬃毛,时不时的带过鬃毛附近的光滑鳞片,微微泛凉的触感倒是让人摸着格外舒爽。


穷天思索了片刻,也没回答敖靖的话,只是手上的动作却未停,敖靖也索性不再言语,安静的享受这短暂的片刻宁静。


大约过了半柱香时间,穷天停下手中的动作,带着试探和若有所思,轻道:“你说你心悦我,可有什么证明?”


“你想要我如何证明?”敖靖再一次腾起身,这一次反倒不在那么虚弱了,直起上身与穷天对视,兽瞳中的温柔几乎快要满溢出来。


“你是龙族,我如今也是龙族,既然是龙族那么想必也应该知道,龙之逆鳞触之必死,你若是真的心悦于我,便将你的逆鳞拔下送给我,以此为证明,如何?”


穷天这话说的着实是有些残忍。他自己也是龙族,自然知道逆鳞对于龙族的重要性,世人还皆知龙有逆鳞触之必死,这更是说明了逆鳞一物究竟是何其重要。


龙之逆鳞是他们龙族的至宝也是唯一的弱点,逆鳞下方便是龙的心脏所在,若是没了逆鳞保护,便是将脆弱的心脏置于外界危险之地。逆鳞与寻常鳞片不同,这是一条龙此生只长这唯一一次的鳞片,若是被拔下,便永远也不会再长出。而且这逆鳞与龙本身的本源相连,可阻挡一次致命攻击,若是拔了逆鳞便是瞬间失了三分修为,若是被有心人拿了去炼化成了法器,说不准还会影响到这条龙的本身。即便是恩爱两不凝的伴侣也不会轻易将逆鳞送出,着实是因为这逆鳞,实在是至关重要。


屋内原本静好的氛围瞬间变冷了三分,敖靖并未说话,只是平静的注视那残忍开口的穷天,似乎是在确认这人说的是不是一句玩笑话,可他认真注视了半柱香,他终是确认了这人是认真的。他,是真的想要拔下自己的这片逆鳞。


“你该知晓逆鳞对于龙族来说是何等重要的存在。”


“我当然知道,若不是因为它的重要性,又怎么能证明你对我的真心?”


“……”


敖靖闭上眼,发出了一声兽类的低鸣,而后变回了人身,那张本就惨白的脸上更是一丝血色全无,眉头微蹙不得舒展,眼睫轻颤投下来的阴影却不足以遮住那双猩红的眸子,他苦笑一声,声色沙哑却又饱含着无可奈何的细微绝望,他用那双多情而深情的眼睛看着穷天,一字一句的说:


“你果真,是我的劫难。”


-------------------------------TBC-------------------------------


还有什么比是拔龙鳞更精彩的事情么!!!如果有,那一定是生拔逆鳞!!!

还有就是,对于文里面的那段关于穷天对于这次欢爱的感受,嗯,简而言之就是一开始是拒绝的,到了半路是半推半就的,最后就变成了你情我愿了!(这是重点!)虽然穷天醒来之后直接变卦了。但是,对于初尝情爱的穷天老处男来说,这是一次非常美妙的新奇体验!直接就导致他食髓知味了!

而且这并不算强迫,毕竟敖靖之前有问过穷天意愿的,穷天也是答应了的,所以这也算是你情我愿,只是两人没有感情而已。但是归根结底还是要怪敖融,如果没有孕灵丹,也就没这么多破事了。

所以他如今恨的就只是敖融敖靖算计他了!

评论(59)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