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想皆如愿,所念皆可见。

【靖天】彼生——05

我来更新了,emmmm,可能是好久不写这一对了,感觉手有点生,可能会有点emmmm性格偏差?

不过呢,还是挺甜的,没有虐!算是给新的一年开个好头吧!

前文地址点这里

 

---------------------------------------------

穷天睁开眼睛愣怔的看着房顶发呆,一时之间竟有点分不清今夕是何夕,也难怪,他这些天里被那孕灵丹折磨的煞是凄惨,还差点以为自己恐怕是第一头因无法缓解孕灵丹药效而爆体而亡的龙,那恐怕会笑掉不知道多少人的大牙。

房间内早已明亮了起来,他似乎还能听见窗外的鸟鸣声,虽然清脆,但在他听来却是有些吵闹刺耳,他皱了皱眉,试着动了动身体,可是他的身体就像是突然罢工了一样,没有给他任何反应,反倒是那汹涌而来的酥麻酸痛感像是要溺死他一样的让他有那么一瞬间大脑停止了思考。

金灿灿的眼睛因为吃惊而睁的像是一颗金色的珠子,从里到位都散发着澄澈的点点星芒,干净透亮到不可思议,他似乎是想起了一些事情,他抬起因为酸痛而颤抖的胳膊,那些刺眼的痕迹就那么明晃晃的刺进他的眼中。

哄的一声,一阵阵闷雷响彻在他的脑海里,晴朗的天空变得乌云密布,沉甸甸的似乎是要将整个天空都压下来与大地重新融为一体,紧接着,一道道紫色天雷直直的劈落下来,劈的他措手不及,头晕眼花,让他险些被这些天雷直接劈死。

他想起来了,他因为孕灵丹而受了整整九天的折磨,还差点因为它而浑身筋脉断裂,修为尽毁,甚至就连他的内丹也险些就此不保,他在寒池里待得已经神志不清,身体里火热,可外面却冷极了,他所有的灵力几乎耗尽,若不是敖靖赶来,他恐怕连恢复人形都做不到。

在之后,似乎是敖靖带他离开了天界?然后的一天一夜、甚至还要多的时间里,他的意识便一直起起沉沉,游走于一个模糊的边缘地带。但他也清楚他和敖靖做了什么,恍惚间,一幕幕令人倍感羞耻,脸红心跳的画面不断的浮现在眼前,那两具交叠缠绕的身体,压抑却按耐不住的婉转低吟,还有那耳边的悄声低语,蛊惑着他一同去往了一条无法回头的路。

他猛地伸手遮住了眼睛,似乎是在懊恼羞愤,只是那从脖颈上慢慢上延的暧昧红色以及那微红的耳尖却毫不留情的出卖了这个人的真实想法。

深吸了两口气,穷天总算是稳住了自己,欢愉的感觉的确美妙这不假,但是,如今的他却受不得这份欢爱所带来惨痛后果。他被敖靖带到人间的时候他的身体已经虚弱的甚至是不如一个凡人,他记得就连他的内丹也还是敖靖给稳定下来的,然后便是一天一夜的无休止的欢愉……

他不知道他现在应该怎么去面对敖靖。明明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他而起,如果不是因为敖靖的那份私心,他穷天又怎么可能会被敖融下药,遭到这等暗算。可这事件的罪魁祸首他却不知道应该算是敖融的还是敖靖的,他相信敖靖所说的,敖融给他下药他是不知情的,可敖融也是因为敖靖才会给他下药,这其中纠葛着实麻烦,但他也没那么大度到不去计较,这些帐,他早晚会一五一十的和他们算清楚。

而现在,他要做的就是赶紧恢复好身体,不管去哪,总归是要离开这个地方为妙。

只是穷天刚刚试着坐起身,就因为腰间的不吃力而重新倒回了床上,这一下,直接牵动着他全身都跟着一抽一抽的痛了起来。

“敖靖!”穷天说的咬牙切齿,却又不得不强迫自己忍着痛坐起身,只是刚刚靠着床栏坐起来之后,却发现目光所及的地方全都是那些暗红的,有些发紫,甚至是有些各别颜色深到了黑色的印记,他颤抖着手掀开被子,果不其然,腿上的那些印记和胸膛腰间的印记比起来只有过而不及,甚至是在大腿内侧还能看见那几个清晰的咬痕,他伸着手轻轻碰了一下,紧接着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咬了一样飞快的收了回来。

他的呼吸在这一瞬间凌乱了起来。他强迫自己不要去在意,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没什么的,而且这些痕迹只要他恢复了灵力就能让他们瞬间消失,也不会碍着他什么眼,所以,真的没什么!

可是不知道怎的,他越是这么想,就越是抑制不住身体的颤抖,甚至就连抓着被子的手也跟着抖了起来。

他深呼吸了好久,这才拿起摆放在床头的衣服动作有些缓慢的穿了起来。这并不是他的衣服,只是一件普通的白色里衣,上面似乎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似乎是玉兰花的幽冷清香。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闻到这种味道,他第一次闻到这股幽香的时候是敖靖设下圈套引他去救百灵子时,敖靖从背后抱住他的时候那股玉兰花的味道就一直往他鼻子里钻。后来又在前几天敖靖再一次伏在他的身上时他又闻到了这种香味,他肯定了这种花香就是出自敖靖的身上。

他其实并不讨厌这种香味,清清淡淡的,不甜腻,却带着不易察觉的柔情在里面,光是闻起来就能让人舒下心来。

只是现在,他却巴不得这种香味赶紧远离他,他可是一次,不,是永远也不想再闻到这种味道了。

如果不是因为他的衣服找不到了,他想他是怎么也不会穿敖靖的衣服的。

系上里衣的结,他扶着床柱动作极其缓慢的站了起来,他紧咬着牙,表情更是难看了不少,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这个简单的起身动作有多艰难。

腿根处在不停的打颤,而且还附带着撕拉般的疼痛,如果不是他灵力耗尽,他也断不会陷入如今这般难堪的境地。

刚刚抬脚迈出去一步,可是双腿就像是无法再支撑他这个人的承重一样,竟然软趴趴的弯了下去,整个人就这么毫无征兆的跪坐再了地上。

穷天睁大了眼睛,就像是在看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一样看着自己的腿。

沉默在穷天的周围慢慢扩散,压抑而凝重的气氛几乎让身处在这间房间内的人无法正常的呼吸。不知道过了多久,穷天才放开那紧紧攥成一团的拳头,呼吸有些凌乱,而那双金灿灿的眼眸中已经满载了无法掩饰的怒火,“敖靖!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就着坐在地上的姿势,穷天默默念着聚灵咒来加快灵力的恢复。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每恢复一些灵力,他的身上就会有一丝丝的不舒服,这种感觉并不明显,但是总觉得怪怪的。

神识于紫府中游走了一圈,并无不妥之处,丹田之内的内丹也静静的置于那里,浑身散发着淡淡的金色柔光,没有被魔气侵染,也没有什么古怪的东西存在。

那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穷天皱着眉头,又仔细探查了一番,却还得没有发现那丝怪异存在的地方。

大约过了半柱香时间,匆匆恢复的灵力虽然不多,但也够穷天来消除身体的异状感。其实这个时候只要来一个简单的治愈咒就能解决问题,只可惜他在上课的时候竟开小差,神识外游去了,那个治愈咒的咒语他一句都没学会。

灵力游走于全身的筋脉,在配合着最基础的吐纳决,穷天总算是能不靠外力顺利的站起来了,而且就连身上的那些痕迹也跟着淡去了不少。

穷天不知道敖靖是什么时候离开了,但他却不想再待在这里,可是,那他能去哪呢?

天界他是不想再回,他的师尊廉贞星君……恐怕也是不想再见到他了,反正是能躲一阵便躲一阵,等过些时日在差人过去捎个平安就行了。

“出来这么久,还没有回去北海看看,也不知道我上天的这些时日里,可还有人敢在欺负他们……”穷天突然想起了他的那群水族的兄弟姐妹们,距离他一跃成龙也有些时日了,自从杀死了那两条恶龙之后他就在没有回去过,归结其原因,还不是因为廉贞星君看的太紧,他没那个功夫下界么。

既然这一次有时间了,倒也能去看看他们了,还有鲟儿……即便是听敖靖那么说,可他也不相信鲟儿会真的背叛他,一定是有什么苦衷吧?他一定要找到鲟儿问个清楚。

打定主意,穷天便将那两件他嫌恶的中衫和外袍穿在了身上,系好腰带,穷天低头看了看,他这一身惨白,怕不是要去给人奔丧去了?穷天被自己的这个玩笑给逗笑了。也不怪他会这么想,实在是他从里到外所穿的甚至是连腰带也都是素白色的,看起来干净的有些过分。他果然还是习惯穿他原来的那身衣服,颜色简单,而且也更方便他的动作。

刚想往门口那里走过去,但又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样,又折身走向了窗边,推开窗户便看见了那条并不算太过热闹但也不怎么安静的街道。人不算多,只有那些个固定出摊贩卖些有趣的小玩意儿的小贩摊子前会停留一些年轻的男女。

还好,人不多,他从这里跳下去的话也不会引起太大的影响。

只是穷天刚刚伸出去一只手,他的眉头便紧紧的皱在了一起。他的手就像是触碰到了一堵无形的墙壁一样,虽然看不见,但的的确确是有什么东西横在那里,无法让他从这件屋子走出去。

“是结界么……”穷天又使劲向外推了推,淡淡的蓝色光壁渐渐显现在了与之相触的手掌心外,而顺着掌心传递过来的果然有一丝冰冷的灵力存在。

很显然,这是敖靖早有预料的附加产物。他知道只要自己一醒来就肯定会想办法离开,但又胸有成竹的知道他已经没有多余的灵力去破开这个并不算多么坚固的结界。没准以敖靖那个谨慎的性格还会在这层结界外又加了一层强力的结界,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他再用仅有的那一点灵力真的破开了这第一层结界后,以确保他的灵力彻彻底底的一丝不剩。

这实在不是他想的太多,而是确确实实就是如他所想的这般,在那层淡蓝色的光壁之外,一层颜色更加深暗的蓝色光壁隐隐约约的反射着阳光,敖靖的确下了双重结界以防止他醒来后悄无声息的离开。

“真是好算计啊。”穷天嗤笑一声,面色带着嘲讽, 如果不是还有这第二层结界在,他恐怕还真的会用尽全力去打破那层结界。只是他发现了,那就没必要在耗费自己本就不多的灵力去干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了,他要留着力气,在敖靖进门的那一瞬间,狠狠的揍他一拳。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敖靖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会突然从门里面迎来一记猛拳,虽然被他接了下来,但到底还是让他吓了一跳。

“你果然是闲不住,才一醒来便要开始活动筋骨,若不是你现在身体抱恙,你这一拳我还真怕我接不下来呢。”敖靖眸中带着柔和的笑意,像极了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淡淡玉兰花香,清雅恬静的香味就像是一张无形的网,像是要将穷天整个人都包裹住一样,让他无处躲藏,“我想着你大抵该醒来了,便叫人备了些吃食,你是同我一起下去吃还是要叫他们端上来?”

“你还有脸说?你这个卑鄙小人,竟然还敢布下结界拦我,你真以为我不敢宰了你吗?”穷天挣了挣,却没能挣开敖靖的攥住他的手,心里突然腾起了一个想法,虽然不知道是否会成功,但总归是要试一试才知道。

“我自是为了你的安危着想的。”敖靖轻声道:“你现在又没有充裕的灵力傍身,若是放你离去不小心遇到了你的仇家,那你岂不是自投罗网了?这些时日便先呆在这里吧,只要在这里,便没人敢来找你的麻烦。”

攥着穷天手腕的手渐渐收拢,他从身后抱紧了穷天,感受着怀中这份微热的温度和触感,那用力抱住的,好似他生命中最如世珍宝般的存在,不愿放手,不想放手,绝不放手!

“置于你说的话,我相信啊。我怎么可能会不相信呢。我那两个不成气候的族弟不就是被你设计弄死了么。而你又是声名远扬的北海修罗,我自然不是你的敌手……”

说着,敖靖将头轻轻靠在了怀中那人的肩膀上,言语中透着一点点无奈,却也是满心满意的极尽宠溺,甘之若饴,“可你若真想杀了我,那便杀吧。既然我折了你的傲骨,让你心生怨恨,那便用我这条命来偿你。”

穷天因为敖靖的这番话愣住了。

其实就连穷天自己都没有察觉到他竟然已经开始对敖靖有些心软了。

或许是因为话的内容,也或许是因为那心甘情愿被他所杀的态度,真要让他下杀手,他反而还有点下不去手了。

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想出口恶气。

聚集体内的灵力,口中渐渐变化出了尖锐的獠牙,那上面附着着的威力是足以刺穿龙鳞的力量。在趁着敖靖放松警惕的时候,穷天猛的侧过头,一口咬上了敖靖的咽喉处。

就在穷天意外的咬穿那没有龙鳞附着的咽喉时,随之而来的却是肩膀处那几欲断裂的剧痛,紧接着,他整个人就被敖靖那突如其来的一掌给打飞了出去,后背狠狠的撞在了床柱上,从喉咙里蔓延上来的腥甜味道止都止不住,几乎是立刻就将他那一身雪白的衣衫染成了红色。

空气中混杂着鲜血的铁锈味和染血的玉兰花香,它们混合在一起的味道让敖靖立马恢复了神智,他看着穷天倒在那里,看着那些刺眼的红色还如同涓涓细流般的从那人的口中缓缓溢着,而这些,全都是他造成的。

心脏像是被什么戳了好些个洞,一个一个的全都是血淋淋的大窟窿,一直往外面淌着血。

他想说他不是故意的,他想说他刚刚真的是失了神智身体才会下意识的动手,他想说你千万不要因此而怀疑我对你的爱……他想说很多很多,可现在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强装镇定的走到穷天身边,从怀中拿出今早从敖融那里要来的凝碧,倒出了三颗将它们于掌中化成了清澈透亮的碧绿色液体,用法术将它们送进了穷天的口中。

可只有凝碧的效果是不够的,穷天的丹田枯竭,没有自身灵力来自我恢复是不行的。为今之计只有一个办法。

他凑近穷天毫无血色的脸,将自己的唇对准了那张染血的唇,一颗散发着耀眼金光的珠子从敖靖的口中渡到了穷天的口中,那颗珠子就像是拥有自己的灵智一般,自动的来到了穷天的丹田处,柔和的金光将穷天的那颗稍显黯淡的珠子笼罩在内,并且持续的将自己的光芒分享给它。

那是敖靖的内丹,他在用自己的内丹来恢复穷天的内丹。敖靖这样做不光是在给他灵力,更是在给他自身的修为。

可他自己又能有多少年的修为?不过千百来年罢了。而他这一给,就是给了将近两百年的修为。

敖靖他是爱惨了,也是彻彻底底的栽惨了。

待穷天的那颗内丹已经重新焕发出耀眼的光彩时,敖靖才将自己的那颗内丹收回体内。内丹回体,敖靖的那张惨白惨白的脸才稍稍有了一丝正常颜色。

“穷天?”敖靖用自己的衣袖擦干了穷天嘴边的血迹,又低声的唤了几次这人的名字,可是这人还是紧闭着眼睛,不肯睁开那双令他深陷的耀眼金眸。

其实穷天不是没有听见敖靖在叫他,只是他实在是没那个力气去回应他,去睁开眼睛。相反,敖靖对他做的一切他都能感受的到。无论是唇上那微凉的触感,还是丹田内那股源源不断传递过来的如同暖阳照耀般的温暖,他全都一清二楚。

只怪敖靖这一掌打的着实有些狠了,以至于到现在他还没办法恢复对身体的掌控力。

耳边是敖靖那焦灼的呼唤声,吵的他有些头疼,“……你能闭嘴么……”

“穷天!?你醒了?太好了……我——”

敖靖还未说完,便被穷天虚弱的语气打断了,“……还说什么…拿你的命来偿我,最后不过是咬了你一口,你就差点没把我打死……你们北海的人说的话果然全都不算数……”

“我……”敖靖看着那双眼睛慢慢睁开,一颗残破的心终于落回了胸膛里,他抱起穷天将他放回在床上,认真的说:“算数,我对你说的每句话都算数。只是咽喉之处是龙族少有的脆弱之地,你如此猝不及防的发难,即便是我也来不及撤回本能的攻击。日后可千万莫要在做傻事。”

他将穷天的手置于他的胸膛上,在穷天的手掌之下,在那层薄薄的皮肉之下,就是那颗沉稳跳动的心脏。

“你若真想要我的命,就将它拿出来。”

你想要我的命,那我就将这颗心给你。无论是命也好,还是这份爱也好,都给你。

“……老子怕脏了手。”穷天挣开敖靖的手,意外的没感到有什么阻力,只是那刚刚握住他的那只手,好像是有些凉过头了。

敖靖不以为然的笑了笑,“随你。只是这段时间你便安心的待在这里吧。我知你不想回天界,但是你也该知道你在外已经树敌不少,你设计毁了凤若那个小丫头的容貌,凤族必定不会饶过你。东海更不必说。至于北海,我父王对你至今仍是怀恨在心,你若想去北海看望你水族的兄弟们,一旦被人发现行走,势必会走漏风声传到我父王的耳朵里,到时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你认为你有几成胜算?”

穷天摸着下巴细细思索,可想来想去的结果竟然真如敖靖所说一点不差。在天界时有他师尊廉贞星君护着,至少明面上没人敢来找他麻烦,可他现在身处人界,若是他的那些仇家闻声赶来,他还真的不一定能对付得了。

可要是让他在敖靖的地盘待上一些时日,他总觉得有些膈应。

“你管老子要去哪,反正——”就是不想和你待在一起。后半句话还没说完,穷天脸上的那副嫌恶模样就被惊讶取代了。

因为他发现刚刚那个和他说话的人已经昏了过去,转身时不小心碰到了敖靖的手,可是那人手上的凉意却吓了他一跳,这条短命龙该不会是因为他死了吧?

伸手握住敖靖的手腕,能感受到那跳动的脉搏虽然有些偏弱,但至少代表着这人还活着。

没有注意到自己因为敖靖还活着而放下了心,反倒是恶狠狠的瞪了敖靖一眼,就自顾自的转过了身去,不再去理会那昏迷中的敖靖。

只是还没到一炷香的时间,穷天便像是自暴自弃了一样脸色虽然极度不善,却还是让敖靖平躺了下来,将刚刚他喂给自己的丹药喂给了他。

“别以为你给了我两百年的修为我就会放过你!我们之间的帐,慢慢算!”

拽起敖靖的手,不是很明显的金光从穷天的手中慢慢传递到敖靖的手中。

穷天皱着眉头小声嘀咕了一句,“老子吃大亏了,刚刚到手的灵力又得还回去了。”

确实。穷天的确是吃大亏了。这个亏导致他后来还白白的赔上了他自己,弄的每次他想起这个亏的时候总会忍不住的要在敖靖身上咬上好几口来泄愤。

真的是太亏了。

--------------------------------------TBC------------------------------------

评论(23)
热度(4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亡人 | Powered by LOFTER